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00:19:0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矛盾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我的矛盾什麽時候才能結束?!



什麽時候我才能堅強果斷?!



未來該走什麽路?!



++++++++++++++++++++++++++


很久以前面試的那閒民族時裝店的老闆問過我一個問題。
“你認爲,一個artist,是不是矛盾的呢?”

我說,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果斷的人常常成功,而自己常常猶豫矛盾。”

他說,
“我認爲,artist,就是應該具備矛盾的情緒~
而我從你功課中看到你矛盾且敏感的情緒,
那是一個artist應該具備的主要情緒。”

++++++++++++++++++++++++++++++++++++

保險公司經理告訴我,

“人活着,不是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
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不能成功且沒有錢途的。
因爲我們都喜歡錢,爲何不爲了自己喜歡的錢,
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但是能賺錢的工作?!”


----

聽到這裡,
我想起實習跟我同名的老闆,
花了整天接近8小時的時間,
告訴我的道理。


“現在的你,不必去煩惱什麽適合自己,
什麽是未來的事業,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持之以恆,用心去做,
錢,自動會來!”



怎麽,跟保險經理說的完全相反?!
應該是說,保險經理說的怎麽跟實習老闆說的相反?!?


----

保險經理拿出他的輝煌史…
BMW 新款名車,一年工作8個月,其餘4個月人在國外逍遙玩樂…

一個月薪水超過 rm20k 馬幣…

------




爸爸媽媽說,
我的性格不適合做這行…

但是我卻真的猶如經理說的,我很愛錢~



到底,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較重要?!
還是做自己不喜歡,但是立刻看到金錢的比較重要?!




我常常矛盾……








我恨不得自己可以分身成爲兩個人…
兩個果斷的我…

那該多好~~~




P|c : 很久以前弄的 stephy in pop art~

台長: StephyChew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