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03:51:2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爺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意外的接到了父親的電話
告訴我爺爺住院了
要我有時間去醫院探視他
爺爺對我來說..陌生又遙遠的記憶
從小生長的環境幾乎都是媽媽這邊的親戚
對於父親的親戚是直到這幾年陸陸續續有連絡時
才知道他們的輪廓,親戚們見到我與弟弟的第一句話
幾乎都會說~~~只記得你們好小的模樣
若是沒人說大家是親戚時,走在街上就會像陌生人般的擦肩
這回接到父親的電話.知道爺爺是癌末了
癌細胞已經到了肺部..第四期
剩下的時日不多難免還是有些感傷
等到弟弟軍中放假到來跟我一起去探病
到了三總才知道因為過年的關係
爺爺請假先回家過年.我們就一路奔波的回到貢寮老家
看到了爺爺也遇到了二奶奶<爺爺的小老婆>
爺爺看到我們很開心的與我們話家常
這時的二奶奶拉著我們數落著父親,母親那邊親戚的不是
雖然是子孫輩的,但從小父母離婚
就由母親及外婆帶大的我們
聽到這些話多少會感覺到不舒服
同姓並不代表我們會有多親近
面對親戚間的漠然
回家的目的並非是為了什麼
只是因為一個長輩生病了
而非他們所臆測的回去分家產
如果人都是用物質來分別一個人的心意
那有多可悲啊????
好有感觸又複雜的心情
多的是自以為是的局外人
假道學的以為自己是最正確的判官
結果只是一攤笑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