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9:04:1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著玫瑰的名字
追逐輕微的喜悅
工作時槍言彈語
假期進行感官之旅
喜歡事物的核心
愛上巧克力情人
常常走到愛情的盡頭
住在看不見的城市裡
有棟精靈之屋
沒有自己的房間
垂著傅柯擺
鋪著飛氈
日日等著郵差
迫不急待拆閱十四行詩
每晚面對恐懼的總和
抓到一個閱讀史賓諾莎的賊
未來可能會有八百萬種死法
永遠的百年孤寂
等待大眠

你說,
每次都想問候你和你的書好嗎?
你倆都在書架上睡著夢,還是在床邊檯燈的光暈之海旅行?

我說,
我的書常常抱怨
在骨子裡夾上希奇古怪的書籤放上十年八年
獃在浴室和我一起薰衣草浴
弓著身子在微波爐上做瑜珈
在擁擠的大背包裡一起去觀霧旅行

夏目漱石討厭蜘蛛女,卻又得躺在一起
尼采不樂意,但華格納老在附近
人魔直盯著李昌鈺
辯方證人遇上終極審判
流火薔薇樓下住著一個烈火情人
聖堂教父壓著綠色屋頂家的安妮
珍奧斯汀擺脫不掉聖經
克林姆林宮的樞機主教帶著鮭魚去旅行
朱天心和唐諾夫婦在我家還是住在一起

床邊檯燈光暈之海裡的旅行?
有許多人成行,但永遠的VIP
只有Anais Nin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