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8:38:3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 VS 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企圖在歧異的現實上建立一致的理想,對異己感到不耐煩;這是政治,也是愛情.

許多雷同的特質出現在這兩者間.
你愛上他是因為他符合你的想像,你投票給他是這個政治人物符合你的期望.盲目的相信國家或愛侶是全能的,他必須能解決我的失業問題或更換汽車輪胎.盡義務的和愛侶上床或納稅.常常被扣上你不愛我或你不愛台灣這樣的大帽子.

更常見的是美麗的愛情開端,血腥的暴力終結;同樣的,堅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統治者,以此為由殘殺異議人士.

反對黨得相互依賴才有生存意義,見過終日吵鬧不休卻離不開對方的戀人沒?就是那個意思.當某個人人痛罵的台灣之父不小心掛點,想想那些什麼統一愛國陣線聯盟的傢伙,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有誰能走中間路線?這樣的傢伙在愛情中通常只是被拿來當刺激對方使對方妒忌的道具.


獻上聶魯達的詩,致愛情與政治.

從此以後,我存在因為你存在,
從此以後,你存在,我存在,我們存在,
經由愛情(政治)我將存在,你將存在,我們將存在.


難怪聶魯達情詩寫的好,因為他也參與政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