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8 02:55:5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札】向前走,向後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靈有獨特的邏輯, 是一般理性所無法了解的. The heart has its reasons which reason does not understand.

在與人的相處過程裡常常會發現到一個神秘地帶--向前走;向後走的思維. 我們遇到某些人, 跟那個人更進一步了解彼此的時候, 突然會冒出一個念頭: 是該繼續向前走, 還是往後走一點點呢?

無論在友情也好, 在愛情也好, 我們也許都對自己太保護了一些. 我們深怕被傷害, 因此我們寧可保持觀望的態度, 然後再去思考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當人與人的關係進展快速時, 我們會想"這樣會不會太快了點啊?!" "tempo是否應該慢一些呢?"...種種意念出現在腦子裡, 我們變得猶豫不決, 變得患得患失, 變得像是一棵溫室裡的花朵, 深怕受傷而自我防備了呢?

保持觀望的態度是好的, 因為可以提醒自己; 猶豫不決是不好的, 因為正在折磨自己. 唯有經過仔細思考後, 我們才能勇敢地跨出下一步, 不管是向前走向後走, 我們才能走的踏實跟安穩.

最近一個朋友面臨到一個抉擇: 該繼續下去還是到此為止呢? 我想, 他大概是有幾個原因的:
A. 習慣. 習慣了目前的相處模式, 難得才見面, 這下子要同居要一起生活了, 很高興卻也茫然, 因為害怕, 害怕那接下來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不確定性.
B. 懷疑. 對方在與自己的交往過程裡, 曾經有許多的不良記錄, 自己是否應該繼續一廂情願地去相信呢?
C. 希望. 跟這個人往前走真的能符合我對感情的期望嗎? 我是否正在收留一個心仍然在流浪的人呢?
D. 愛. 他真的愛我嗎? 我真的愛他嗎? 為什麼我想了很久, 還是不能確定我是否愛他呢?
E. 恐懼. 怕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將受到嚴密的控管, 也怕自己對對方的要求會更加地嚴格, 最怕自己被孤立在兩個人所築的塔裡, 萬一哪天受傷了該怎麼辦才好?
...
身為朋友的我頂多也只能多關懷一下了, 因為心靈有獨特的邏輯, 是一般理性所無法了解的. 我只能祝福他. 我無法祝福他們. 因為那種祝福是須由上蒼來做決定的吧!?

台長: 季凡(紹暘)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類 |
此分類下一篇:C'est La Vie
此分類上一篇:【手札】那一天,我跟海說了一個下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