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20:36:25|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妃糖與螞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你的思緒從煩惱中拉開--拉它的耳朵,拉它的腳跟,能怎麼拉就怎麼拉.這是人體所能做的最有益的事.

我向來都喜歡吃甜食. 心情好的時候吃甜食;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吃甜食. 我最鍾愛吃巧克力和太妃糖. 傳聞巧克力含有大量催情激素,這遠比它含有高熱量嚇人吧!?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有一種想狂吃巧克力的衝動,也許真如同傳聞一樣,當一個人想要吃巧克力時,那個人也許很渴望愛情吧!? 因此,當我不那麼渴望愛情時,我就吃太妃糖.

太妃糖種類繁多:牛奶,薄荷,榛果,杏仁,...應有盡有的多種口味. 有些時候我真搞不懂太妃糖跟牛奶糖到底差別在哪裡, 應該不是在軟硬上的不同吧?! 管它那麼多,吃就好了. 我最喜歡吃薄荷味道的太妃糖,因為它涼涼的又不會太甜膩. 好比我經常一上我的車,馬上點了一口菸,深深地吸進又很快地吐出,吐出了一整天的所有煩惱不愉快,吐出滿肚子裡的怨氣一樣.

我愛吃太妃糖;我家的螞蟻也愛吃太妃糖. 牠們會趁我沒注意時,偷偷鑽進我的太妃糖. 有時一不小心打開糖果時,正好看到螞蟻們正在裡頭開party. 不知道牠們是因為太妃糖太香太好吃,還是牠們正在開搖頭PA,螞蟻們依然搖頭晃腦地大啖我的太妃糖. 費了一番功夫好容易才把這些入侵者趕走. 由於我的臨檢,螞蟻們都垂頭喪氣難過地打道回府了. 但是只要有糖果,牠們哪天還是會呼朋引伴開PA的,不是嗎?

太妃糖之於螞蟻跟我都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 但是太妃糖跟螞蟻之間,卻有一種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種曖昧的關係就像感情世界一樣,很難去理解去界定.

螞蟻們被太妃糖深深吸引, 因為太妃糖提供了螞蟻想要的; 然而太妃糖雖然沒主動去靠近螞蟻,它卻散發出了吸引螞蟻的氣息,這怎能算是無辜的呢?! 直到我這第三者的出現, 才又從螞蟻那裡奪走了太妃糖. 不, 是我又重新把太妃糖拉回到我身邊的. 太妃糖原本就是屬於我的,螞蟻才是第三者....

感情之所以撲朔迷離,因為我們常常無來由地被捲入,或是把別人給牽扯了進來. 我們分不清到底誰先來後到; 我們也不用去在乎誰先到. 所謂適者生存嘛! 沒錯, 適者生存. 我最後還是從螞蟻那裡奪回了我心愛的太妃糖, 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我是強權.

台長: 季凡(紹暘)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類 |
此分類下一篇:買一個奢華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思念羊排的味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