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13:47:3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遊樂園】─《旋轉木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當然不會忘記,在眩目的點心彩盤似的圓臺上乘放的24口木馬,
以及用風琴的粗糙聲帶研磨出的胡椒粉狀音樂‧‧‧
每隻木馬都抹上了糖霜似的命運和預言;
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座號13,有著「死神」暱名的硯石黑木馬,
以及座號7,自有旋轉木馬以來就廣受情侶喜愛的天鵝白木馬。
十八世紀初的歐洲貴族甚至迷信著:
只要和戀人一同乘上這匹座號7的木馬,
就必定能獲得水晶般清澈純淨的幸福快樂。
也因此、7號木馬「幸福」的名字便沿用至今‧‧‧

--摘自華倫賽爾《遊樂園指南》
        《 The Guide of Amusement Park 》,1864
早已記不得旋轉木馬的長相。
就像在幼稚園的〈五官拼圖大決賽〉中,
一直弄不清五官的我固執地把耳朵黏在眼的位置,鼻子黏在嘴的位置,
所有的老師們笑彎了腰。

「不對哦,好像不是這樣子。」我說。

而現在、我又再一次感受到清晰的模糊以百萬匹巨馬的身姿狂奔前來;

如果這時有人告訴我:
「旋轉木馬上就只有一隻木馬繞著圓臺轉。」

大概我也會深信不疑吧。

頂多在心中輕聲的說:
「不對哦,好像不是這樣子。」

隨著時間曲度跳動著的木馬,
繞了一圈終究只是把我從一個疑問句遞送到另一個相仿的疑問句,
除了字句間剝蝕的油漆和遭竊的寶石形小孩們的喧笑。

那之後的第2天夜晚,
在書架上發現一本叫《遊樂園指南》的書,
才又提醒我該回去看看旋轉木馬了。
趁著全城幼稚園的小孩都還困在教室中吃著日復一日的點心,
像隻永遠吃不飽的金魚張著嘴時,我隻身前往近乎荒蕪的兒童樂園。
真的是荒蕪,掛滿《保養中》的園中像極了療養中的西部拓荒城鎮。
連旋轉木馬都只留下半數不到的衰弱木馬,更令人沮喪的是、
7號木馬的位置竟然是空的。
只剩下
海水藍、1號的「希望」,
玫瑰黃、2號的「嫉妒」,
蘭花紫、9號的「祕密」,
草原綠、5號的「快樂」等等。

我固執站在7號的空位上,

管理員皺了皺眉:
「先生,我們要開動了,請你坐好,不然會很容易跌倒的。」

本來想辯解:「不要緊,我已經不是容易跌倒的十六歲了。」

可是終究只是笑一笑搖搖頭,(不對哦,好像不是這樣子)‧‧‧
管理員搖了搖頭走開了,
(因為他收了我足以免排隊坐300次以上的票)‧‧‧
要開動了,(不對哦,好像不是這樣子)‧‧‧
我可以感覺到7號木馬的吊馬桿已經鎖入我的脊椎,
開動了,(不對哦,好像不是這樣子)‧‧‧
從啞嗓的擴音喇叭居然伸出了銳利的金鋼砂質情歌,
在第一音節開始前就已經把木馬形的我銼成粉屑吹至前一匹馬的蹄下,
不用抬頭我也能猜出,

正準備奮力踐踏的是「死神」那衰老卻有力的馬蹄‧‧‧

台長: Q。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