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6 11:36:23| 人氣5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Weapons (episode VIII)--- HB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是My Weapons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可想而知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多麼深具意義且重要。如果將前面幾篇文章所介紹的雜誌期刊比擬作刀、劍、槍、手榴彈等等真正的「武器」,那麼<<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就是我的「火箭炮」,威力極其強大,無與倫比!它,就是一本這麼正點的管理專業期刊!
  
每一期<<哈佛商業評論>>的文章,都是選自世界各地管理學者、企管顧問以及著名公司經理人針對特定主題所作研究的結果或心得,兼具理論架構與實務經驗,每一篇著作皆稱得上是萬中選一的經典,見解獨到且具前瞻性,理論涵蓋層面既廣且深,大部分的論述是經得起時代考驗的諍言,而非一時管理浪潮的流行。
  
<<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中每一個單元都有它值得介紹的優點,但我認為「個案研究」是最值得大書特書的一部份。這是我唯一每一期必讀的單元,也是啟發我思想最多的地方。在每期的虛構個案中,生動而細微的情節描述,彷彿一部企業小說,介紹許多公司或組織發生的運作問題,並且委請專家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透過這種思考訓練,我覺得對提昇個人「未來在職場工作的sense」,很有幫助!這種感覺似乎不能夠清楚描述,難以言喻,或許這就是Peter Drucker所言「管理的藝術」吧!其次,我經常透過本期刊的觀念來思考現今台灣企業的營運方式以及發展策略,有哪些優缺點或者有哪些成功(或失敗)的關鍵,例如員工入股、績效評估以及獎勵制度之間的關係。或許這些事情是我很久以後才有機會去面對或操作的,……,但也可能不會是太久之後的事---因為我不斷地在學習如何當個CEO---透過這本有影響力的期刊,來學習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坦白地說,我真的猶豫是否該向你/妳推薦這本書,因為長久以來個人將它視為我和其他人在觀念上「差異化」的秘密武器,也是職場上競爭的有效工具之一。的讀者中,隱藏著許多未來的競爭者,但也正因為如此,驅策我不斷創新,不斷進步,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成功條件吧!所以我最後還是願意將它擺在本系列的完結篇,與有緣人分享我的閱讀心得以及我對未來不確定感的一些些緊張與恐慌。(全系列完)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5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Weapons |
此分類下一篇:【Inside Stuff】My Weapons寫作之幕後花絮
此分類上一篇:My Weapons (episode VII)--- The Economis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