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4 16:31:05|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助你學習日語的最有用技巧

關於日本社會的文化迷人、友好但充滿矛盾性在社交網站都能找到不少。親身到達日本生活後,更讓日後的我懷念當年日本的歲月。

 

毫無疑問,在 1970 年日本比現在更加孤立。今天,我們到處都能見到日本人,亦已經成為全球最主要的人口之一,作為商人、藝術家、遊客,甚至是學習外國美食的廚師。他們無處不在。而且當地人民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品質,從前至今都無變化在我的腦海中清晰顯示,更加強我學習的動力上日文班

 

日本文化在世界上也有相當多的追隨者。日本文化的傳統方面,如柔道、空手道和插花,已經流行了很長時間。最近,漫畫和動漫往往是日本文化中引導人們學習語言的方面。

多讀多聽

 

日語的音素比大多數歐洲語言少,乍一看好像所有新詞聽起來都一樣。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在學習任何新語言時都會有這種感覺。然而,在日語的情況下,由於其聲音範圍有限,情況似乎尤其如此。

 

保持耐心很重要。就像語言學習中的很多東西一樣,時間可以治愈所有的傷口。你只需要相信,通過繼續聽,使用平假名閱讀,同時逐漸混合越來越多的漢字,語言中新單詞的發音將變得更容易區分。

 

隨著您轉向更具挑戰性的真實內容,您將豐富您的詞彙量。如果您希望了解電視和電影,那麼較大的詞彙量是必要條件。如果您能夠很好地閱讀,並且至少開始理解您在電影中看到的一些內容,那麼當您與日本人相處時,這將使您準備好理解快速的對話。

 

關注語法,關注模式

我建議學習者忽略日語不同時態或其他方面的複雜語法解釋和技術術語。 關注語言的模式、某些概念在日語中的表達方式以及它們如何與英語中的等效短語相對應更為有用。

 

一種這樣的模式是日本人傾向於使用我所說的定向雙重動詞。 如果我為你做某事,我就會給你一些東西。 如果您為我做某事,“我確實-得到”您的某事,依此類推。 你會遇到它們並感到困惑,但只要有足夠的曝光度,這些東西就會開始變得自然。

 

在英語中,我們說“我覺得你很漂亮”。 在日語中,我們說“你,我覺得很漂亮”。



更多相關文章: 學習日文真的有用嗎?

https://greenbox.hk/%e5%ad%b8%e7%bf%92%e6%97%a5%e6%96%87%e7%9c%9f%e7%9a%84%e6%9c%89%e7%94%a8%e5%97%8e%ef%bc%9f/

 

台長: starkidss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