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22:38:22| 人氣3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reat Wall Chinese Restaurant,唯一緊鄰BU的中國餐館,老闆來自臺灣,操著一口純正的臺灣國語,讓我聽起來格外親切】

從祖父傳承下來的米店,自小我便感受到父親對每一個上門顧客的熱誠與謙卑,「沒有不是的顧客,以客為尊」這是祖父與爸爸耳提面命的,如此服務理念造就的滿意度,當然也奠定了這小小雜貨店在基隆廟口老闆之間的口碑與信賴;當然,更部份形塑我的應對技巧與人際互動觀念,無形中亦對我於學校行政溝通時有著極大影響。
 
來到美國,為了排解課業痛苦,就要試著充份接觸在地生活與不同的生命經驗,所以當個waiter 或許是個不錯的嘗試,既離家不遠,亦當做練習英語對話吧!想著想著,便不顧容宜質疑,自告奮勇地請求上陣。
 
無頭蒼蠅與兵荒馬亂的前兩天,狀況層出:老外希哩呼嚕點一堆我搞不懂的菜色還加糖加辣不加蒜、看不懂菜色也不知往哪桌送,端菜時指頭碰觸碗內、出碟忘記擦拭乾淨聽錯菜單、接外賣忘記問對方電話、呆站太久不知所措....我才深深感受何謂「隔行如隔山」,原來做這行的也有著一門學問....
 
真是刺激興奮的經驗!
 
p.s.而我此刻正努力背取英文菜色名:左宗棠雞(General Tso's Chicken)、糖醋雞或甜酸雞(Sweat & Sour Chicken)、炒三鮮(Triple Delight)、鍋巴湯(Sizzling Rice Soup)、芙蓉蛋(Egg Foo Young)、雜碎(Chop Suey)...唉,連我自己都沒親口道道嚐過,怎麼記得熟呢,是吧?......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3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If you snooze, you lose...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與生命

Wallace
哈哈哈...你老弟我之前也在矽谷的中國餐館打工過喔~ 那間的店名比長城還屌...叫"阿宗麵線"...我沒記錯的話,我那時的時薪是USD8^___^
2008-10-23 09:4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