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03:22:46| 人氣1,7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的雙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教育兩個孩子他們從何而來,「臺灣」這土地有何意義....對我而言,一直是很難的課題,尤其此刻處於資源短絀,舉目盡是番人的異邦。美國人總無法分辨我們與大陸人有啥區別或歷史恩怨,總將Taiwan拼成Tailand(泰國),臺灣除了ASUS筆電和GIANT自行車外還有什麼...也許這些事件與狀況,許多人早已見怪不怪,也不想費神多做解釋,但我始終對此耿耿於懷;因為,如果連台灣人都不清楚也不在意,那還會有誰如此關心這個話題?

異地的十月十日嗅不出任何國內國慶喜氣,卻正值這學校的Alumni Homcoming(校有回娘家,大概就像我們的校慶日吧),四處整理佈置,熱鬧氣氛滾滾。Internatiola Club請求我們國際學生例行地參與,空手到助陣亦可,我始終搞不清美國人舉辦活動的標準在哪,是應景擺設還是人多鬧哄哄就好....我想:「要做,就一定要努力以赴!」好讓老美看到我們的「態度」。所以幾天前,我便開始寄email與打電話給附近幾個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與在地華人求援,與International Club聯絡能得到多少資源協助,思考著如何展現我們國家,多麼神聖的使命啊....

謹此由衷感謝Knoxville的李醫師,一句話便答應不辭四十英哩之遙,早上九點不到便為我載來許多會場物品:巨幅看板、布袋戲偶、小獅頭、毛筆與墨汁還有原住民服裝。有了這些,教我們堪稱今日會場最生動的一站。

 

孩子的臉部彩繪成了最佳活動廣告,我分別為他們畫上國旗、綠色台灣與TW...

Evan很盡職地扮演文化大使,替外國人翻譯姓名,然後接替別國學生寫下日文、韓文、俄文等,我樂觀相信,他們會因此見識中國繁體文字之美。

 

這是Evan的同學:Hunter。

 

阿美族美少女Emily則負責幫老美手部彩繪,不過經統計,老美還是比較喜歡這學校的校徽兼吉祥物:eagle(老鷹),否則我告訴女兒一律給他畫上最美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這是各國文化展現的最好機會。

 

下午活動則是環校遊行,鼓樂轟聲震天,把這平時清靜的小鎮氣氛炒熱非凡(早上的海報標語佈置正好派上用場),臺灣代表團準備出發!

 

感覺又像回到故鄉基隆的放水燈遊行活動....

 

美國人的勇於表現、盡情舞動與燦爛笑靨 ,最是迷人。

遊行隊伍沿途「砸」糖給圍道的人們,小孩子撿得不亦樂乎。

 

 

或許,這些活動與過程就是我此時能給孩子們最好的學習與實踐:參與每項活動的態度,與對台灣的熱愛....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1,7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親子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Yard Sale的機會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Kristi and Boomsday Festiva煙火秀

Pang, Chun
以主任為榜樣!
2009-10-16 02:23:52
版主回應
行動勝於空言,台灣要發出聲音,走出自己的舞台!
2010-02-24 05:3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