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1 09:21:3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生命傳唱故事的旅人/小七
北風
走在東海大學文理大道上
入夜的北風特別的冷
第一道冷風南下
白天黑夜溫差超過十度
廣漠的校園
包裹不住我底單薄身軀
冷不防
佝僂的形骸直打哆嗦
十二月的寒冬
敵不過
想伊的思緒
錐心刺骨
電話那頭
溫柔的口吻
想必伊已風寒初癒
同時溫暖了我這頭震顫的心
收拾書篋
我有如狂奔的飛箭
穿梭在時空的流速裡
乘車風
輕輕叩著門
走向伊
打開伊底心窗
有如飛駒過隙
火紅的心
驅趕寒意
溫暖伊底冷漠大地
幻作懷爐
舖陳一襲軟褥
伴伊入眠
好久-----好久!
還記得開立國術館不久,店裡來了一位邋遢的中年婦人,治療完畢總是藉口手頭不方便,暫時欠著。同是苦難出身的阿源頗能感受此情景的難堪,對於婦人的診療更是恭敬與細心,從不在乎是否有無診療費用。終於婦人擺拖了擾人故疾,她有如脫胎換骨般地一襲盛裝,出現在阿源眼前-----
前一陣子老公剛過逝,不小心整理遺物給摔傷了,一些值錢的東西和現金被不長進的姪子賭博輸光了,原本失落的心情,就想隨著心愛的老公去到另一個世界。當時拖著病痛,實在難以忍受又沒有錢看病,就在我走過幾次店門口,看見您對病人是那麼的親切客氣,鼓起勇氣拜託您幫我看病,想不到您不因我付不出錢看不起人,反而更是用心照顧我。原本想隨老公離去心,因為您的愛心讓我感受到人世間還有溫暖,近期聯絡到美國的親人,我是一個華僑,由於當初父母反對,負氣嫁給老公已有十多年未曾與家人聯繫過了。因為您的愛心溫暖了我,讓我有勇氣再次那起話筒,父母親早已原諒我了,希望我能回美國與兩位老人家住在一起------
臨別前,把所有醫藥費用向您結清,我已與姪子劃清界線,老公留給我在市中心還有幾棟房子,以前無心整理,我把鑰匙通通交給您打點,幫忙租出去,所有收入當作我投資您事業的資本,幫我妥善管理好,再聯絡了--------
由於善良阿源的愛心,救贖了一位原本喪失生命目標盲目的靈魂,老天爺感動之餘也給了阿源最大的回報,婦人臨行前挹注了阿源事業的最關鍵投資,如今阿源依舊本持善念經營事業。
用生命傳唱故事的旅人/小七

北風
走在東海大學文理大道上
入夜的北風特別的冷
第一道冷風南下
白天黑夜溫差超過十度
廣漠的校園包裹不住我底單薄身軀
冷不防
佝僂的形骸直打哆嗦
十二月的寒冬
敵不過想伊的思緒
錐心刺骨
電話那頭溫柔的口吻
想必伊已風寒初癒
同時溫暖了我這頭震顫的心
收拾書篋
我有如狂奔的飛箭
穿梭在時空的流速裡
乘著風
輕輕叩著門
走向伊
打開伊底心窗
有如飛駒過隙
火紅的心
驅趕寒意
溫暖伊底冷漠大地
幻作懷爐
舖陳一襲軟褥
伴伊入眠
好久-----好久!

還記得開立國術館不久,店裡來了一位邋遢的中年婦人,治療完畢總是藉口手頭不方便,暫時欠著。同是苦難出身的阿源頗能感受此情景的難堪,對於婦人的診療更是恭敬與細心,從不在乎是否有無診療費用。終於婦人擺拖了擾人故疾,她有如脫胎換骨般地一襲盛裝,出現在阿源眼前-----前一陣子老公剛過逝,不小心整理遺物給摔傷了,一些值錢的東西和現金被不長進的姪子賭博輸光了,原本失落的心情,就想隨著心愛的老公去到另一個世界。當時拖著病痛,實在難以忍受又沒有錢看病,就在我走過幾次店門口,看見您對病人是那麼的親切客氣,鼓起勇氣拜託您幫我看病,想不到您不因我付不出錢看不起人,反而更是用心照顧我。原本想隨老公離去心,因為您的愛心讓我感受到人世間還有溫暖,近期聯絡到美國的親人,我是一個華僑,由於當初父母反對,負氣嫁給老公已有十多年未曾與家人聯繫過了。因為您的愛心溫暖了我,讓我有勇氣再次那起話筒,父母親早已原諒我了,希望我能回美國與兩位老人家住在一起------臨別前,把所有醫藥費用向您結清,我已與姪子劃清界線,老公留給我在市中心還有幾棟房子,以前無心整理,我把鑰匙通通交給您打點,幫忙租出去,所有收入當作我投資您事業的資本,幫我妥善管理好,再聯絡了--------
由於善良阿源的愛心,救贖了一位原本喪失生命目標盲目的靈魂,老天爺感動之餘也給了阿源最大的回報,婦人臨行前挹注了阿源事業的最關鍵投資,如今阿源依舊本持善念經營事業。

台長: 小七 Stanley Hu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