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18:41:50|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可以預見當你們真正年老,頭髮斑白的模樣和行為。我常常想像著摯愛的人死去之後的情景,當然包括你們。我想像著你們的死亡,很不可思議啊,不過我確確實實地想著,深入地想著,甚至連我自己從生至死的一切都已經思考過了。

生而在世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你走過半世紀的歷練,你為我們付出的甚多,當然這也是不公平的,你何必為我付出,而我又何必報答你,這不過都是約定成俗、根深蒂固了,歷經千年這可以說是天性了,我又何必多想。她也付出了許多,對你也付出了許多,你們都為對方放棄了那些該擁有的,於是你們擁有了現在,知足常樂不是嗎?

留在台灣的努力且充足,出走台灣的也一樣快樂、努力也充足,他們今天之所以有財富,只是因為他們都有那麼一段時間都我們所謂的天性拋諸腦後。你們是最好的示範,我們眾人在時間的線性上只是瞬間的閃光,我們不要讓自己膨脹,膨脹到連身邊那些最平凡的光輝都感受不到了。

我想像著我們死亡的樣子不是沒有原因的,總有一天該我要發揮那天性的。

台長: Stanley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