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4 16:48:59| 人氣1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以為你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肆無忌憚地講出什麼誠摯話語,那麼我想這一個我心中有著極度和諧的宇宙將會開始崩壞。所以我的痛苦便可想而知了,其實還談不上痛苦,充其量只能說「持續的疼痛」。像是午後狂暴的雷陣雨,潑濕了在窗外正在晾的衣物,而我在雨漸歇之後拿起相機拍著那些沿著衣架、衣角即將掉落的水滴,但我事後才想起這些衣物必須要重洗了。當下那種輕微的疼痛持續著,毫不在乎地持續著。

  我以為那扇透著光的窗戶、那溫暖的木質地板、那母親挑選的難看的窗簾會陪我一起成長。他們說著新的房子,而我心裡卻厭惡地不得了,真的是不得了。

  又得搬家了。

  我小時候總是希望能夠有著青梅竹馬,甚到現在也是這樣希望著,希望有個從小到大的朋友,能夠一起騎著高大的腳踏著、揮擊著輕飄飄地羽毛球、一起到公園盪鞦韆和談天、知道對方所有的秘密,當然對方也知道我所有的事情。而在我的現實中沒有這樣的青梅竹馬,打從小時候天空就不時地說著:「別忘想了,小鬼。沒有一直搬家的人都不一定有這種全力了,何況你遷徙了那麼多次。」所以當我看著天空的時候,我總希望天空能再度說些什麼不一樣但是有建設性的批評。

  說真的,我不想再搬家了。更何況現在這個家不是租的。

  其實從始至終,我只是希望被關懷,深切的關懷,或是深切地被愛,只是事與願違。

  「小鬼,所有種類的愛我都在上面看過了。湛藍色的、橘紅的、金黃的、深灰藍的、墨紫的,我都看過了,你所看到的我的顏色都是由愛變來的,我感受這些愛並且被感染,所以我才擁有這麼多顏色,人們也才總愛拿起相機拍我,因為他們都希望透過相機留下他們想擁有的愛。人們也喜歡光,他們還傻傻地以為光是耶和華的形象,卻不知道光也是愛變成的,所以光也擁有著各種顏色。你能夠看到這些顏色是因為你付出、你感受過。你要是能看出更多顏色,這正意味著你經歷的更多了。」天空突然冒失地加入我和我的對話。

  「我色弱。」聽完天空的話我說著。

台長: Stanley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看完後 噗的笑出來了

這就是威 ㄎ
2007-08-24 23:5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