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20:07:05| 人氣2,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境之旅清淨心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照慣例~~~

每次來集集騎腳踏車的第一站~就是這個重建後漂亮的國小~ 
 

接著呢~

就是明新書院~

古時的學校~果然有股幽幽書香氣~

惜字亭

不過惜字亭為何是焚燒爐?我就不得而知了!

後來查了知識家~

"昔日農業社會中,敬紙惜字的風氣非常興盛,普遍不敢隨便糟蹋紙張,只要是廢棄的紙張,都被送入惜字亭中化成灰燼,然後供於制字先師倉頡之神位前,最後才恭送入河海。

古時能讀書識字是不容易的事,因此,對有文字的紙充滿敬意;又有人想念萬物皆有靈,有字的紙則更具靈性,不得隨意毀棄,必須以火將之送上天界,便有了焚燒字紙的惜字亭(敬字亭)之設置,成為儒家思想在常民生活中最淳厚親切的表現。"


只有牛?我怎麼印象中還有馬?

應該是記錯了!

農業社會~牛隻是多麼重要的呀!


咦?!!

站的遠遠的...

手裡握著"冰棒"..?!....不是啦!...是硬幣....

準備要做什麼呢?
  鏮噹一聲!

硬幣打中上頭的許願鐘~~

落下哪一道呢? 

嗯嗯~~我的硬幣落在是時來運轉和否極泰來的中間~

難道是.....

我寫論文的瓶頸就要過去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謎之音: 妳不是才剛開始寫嗎?!怎麼立刻有瓶頸啦?!)

大小酒缸排排站~~


身後還另有農業時代的重要機器....

ㄟ...我忘記名字了!

媽媽小時候使用過...

之前曾在一家淡水的古早味剉冰店跟我講解過用法哩!


 
 
要離開明新書院前往下一站!

繼續飆車~~~~~~~~~~~~嚕!!!






台長: 充滿能量的杏
人氣(2,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8南投清境農場行 |
此分類下一篇:清境之旅清淨心 6
此分類上一篇:清境之旅清淨心 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