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5 19:35:03| 人氣12,205|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八顆智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為了準備矯正牙齒~
去看了第一次門診~
原以為只要洗洗牙...印印模...一下子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很有效率的”牙醫決定直接幫我拔除上排左邊的智齒~

麻醉針打下去的瞬間~~我彷彿回到過去~
想起那一段”曾經令我膽顫心驚”的日子....

這是我大學時po在校板BBS的文章~~
大家看完可不要嚇壞嚕!!!
作者 cf (正在哭泣的杏子) 看板 nhctcFHL
標題 Re: 我正在哭..
時間 Wed Jan 30 15:27:00 2002
-------------------------------------------------------------------------------------------------------
我去看牙醫了~~
昨晚一整夜沒睡..長智齒真的痛ㄉ要命 ...
又發炎..臉頰到脖子..到淋巴球..到耳朵..到頭 ,,,全部都是燒燙燙的...
而且超痛....~~@___@~~...

今天看醫生...
整個診所ㄉ醫生都說..沒看過我這種病例...我左邊ㄉ智齒居然長2顆...
後面那一智齒不叫做”一顆”!!叫做 ”一團”...(好幾顆細小ㄉ牙齒..包在肉裡..發炎..)
照x光的結果..真的很糟糕...他們在我面前討論起來..說要把我轉診到大醫院去開刀...
為什麼會這麼嚴重呢??因為...因為....

那一團智齒跟我的顏面神經連在一起....如果開刀..很容易傷到神經...
傷到神經ㄉ話..我的臉部會整個麻痺..
到時候我會無法笑..無法正常講話...口水也會不自覺的滴下來...~@__@~~..

完蛋了...我現在正在哭 .....~~
真的很擔心很擔心...
那2個台大ㄉ醫生跟我說..叫我約一個時間去開刀...(因為不開不行...)
嗚....我真ㄉ好害怕.....~~><~~...好害怕....

醫生還約一格時間是整個診所的主治醫生都在的時間...打算所有ㄉ醫生都來治我一個...
嗚嗚~~...我快嚇死了~~...

請大家幫我禱告 ...
我以後...不要當一個...”不能再笑”的阿杏 ....
.........神哪~~..救救我.......
──────────────────────────────────
終於動完手術了~~~...
長達2個半小時的手術....

就算醫生打了些麻藥..我還是感覺到痛...
還有他使用的工具...尖尖的...還有勾狀....
甚至是...我被電鑽磨了好幾次...磨的我全身都在顫動....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這樣無法控制...不由自主的發抖...一直發抖...
從開刀的第一分鐘開始..一直不停的抖到2個半小時以後...
抖的整個手術台都明顯的在震動ㄌ ....
我不斷的用力...讓我的頭抬高..嘴巴張開...和努力克制自己發抖...
但我發現結果只是讓我抖的更厲害而已 ....嗚~~..~~~>_<~~...
----------------------------------------------------------------------
醫生他不停的鑽...他說...照X光的結果..發現我左下排厚的智齒..恐怕不只2顆 ..
可能有3顆 ....

於是他把我的肉切開...挖掉....我感到自己正大量的出血.....
護士小姐拿著抽血器...呼嚕呼嚕的抽著我流出來的血...我嚐到血的味道ㄌ....
當時的我說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要哭....要忍耐...
醫生好幾次都在手術一半時停下來...嘆口氣...

說他真的沒看過這樣的病例...1000人裡面碰不到1個...
也許..一萬人裡面也難得有一個這樣的 ....
因為 ...因為....
他並不知道他在磨什麼東西...醫生老實告訴我...他說他現在一直在磨掉我的骨頭...
他 ”猜”.牙齒被骨頭覆蓋著..所以牙齒老長不出來..我前幾個晚上睡覺時才會著ㄇ痛...

我又陸陸續續照了好幾次的X光片...(超級痛苦的 ...)..~~~@___@~~...
我的智齒在最裡面..護士小姐必須把又堅硬又鋒利的X光片塞到我的嘴巴深處..
片子真ㄉ好利好利...我的牙齦和牙肉都被磨的快爛掉了...而且還會有想吐的感覺..
照一次..就痛一次...想吐一次...~~><~~...

照完x光片...醫生終於確定他在”做些什麼了 !!”.....

(在此聲明...其實那幾位醫生人都很好...都是前台大的醫師...技術也很高明...
很溫柔...只是...他們真的沒碰過我這種怪人...嗚~~~...><~~..)

這時候 ...我的幾塊骨頭..和前面的一顆智齒..已經被拔起來了 ...

呼~~~~....好大的一顆智齒 ...
就是跟普通人的臼齒一樣這麼大 ...被埋在肉裡...
沒想到..拔出來後 ...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面......~~><~~~.......

------------------------------------------------------------------------------------------------
------------------------------------------------------------------------------------------------
醫生拿出我那第一顆智齒以後...
我以為...我只剩下一半的痛苦而已...

但是半路又殺出了程咬金....
在他拔我第二顆牙齒的碎片時....他發現又有”骨頭”...擋住我後面的牙齒...
於是 ...
他又再度拿起電鑽...磨!!!!!....

嗚~~~...現在回想那情形..我的腿又軟了~~..
手術室外面進來了另一個台大醫生...問主治的蕭醫師進行的如何 ...
蕭醫生居然對他嘆氣 ..說現在又要磨我的骨頭ㄌ...
還說...一磨...血就一直流出來.一直冒出來...他都磨ㄉ沒把握ㄌ...

嗚~~..好可怕 ...
我只好眼睜睜的感覺到電鑽在我的牙齒上”工作”...然後大量的血液流出來...
...~~~~@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幾塊小骨頭終於就範...被醫生血淋淋的取出來了...
沒想到...
嗚~~....寫到這裡我...嗚~~,...你們一定不相信發生什麼事情~~...
這些將遠超乎你們ㄉ想像....~~~~~~*__*~~~......

醫生發現骨頭下面..居然...居然....居然還有...嗚~.....5...6顆牙齒...
有大有小....

“哇!!!”,.....嗚~~~~~......~~>____<~~~~......

那一聲”哇”!!不是我叫出來的...是站在旁邊的護士小姐的叫聲...

她說: ”天哪!!怎麼會這樣?!!!??....你真ㄉ不是普通人耶~~...居然裡面還有..
又還有....牙齒!!!。”然後她就用充滿憐憫ㄉ眼神望著我的眼睛...

嗚~~~~...在那一刻...就在那一刻...我彷彿已經知道我遭逢到什麼命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醫生把他的椅子向後”ㄌㄨ”...對大家說休息一下吧 ~~
聽他說這句話..和看他轉動他持續很久都沒動過ㄉ脖子...
我就知道..接下來又有一場”硬仗”要打了~......~~~>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終於能把我一直張開的嘴巴稍微闔上.....我ㄉ脖子也可以放鬆一下~~

即使如此....我還是無法停止顫抖....四肢冰冷....

3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又要繼續面對ㄌ~...
醫生開始拔那些在我肉裡面”掙扎不出來”的牙齒們...

說”掙扎”..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感到醫生他拿鉗子 和尖勾..努力拔..用力拔...
我的頭努力跟醫生的力量抗衡(跟醫生出的力相反..我也在拉.)..但是..牙齒就是很難起來.

好痛喔~..這時候的疼痛讓我眼淚忍不這的滑落了...
拔越多...越深...也越來越痛...~~><~~..
你們要不要猜猜我ㄉ傷口 ..不..應該說洞口...有多深?!!
醫生拿小鏡子要我自己看一下情況...在看之前..他特別囑咐我..說”不要昏倒喔!”..
我一看!!真的差點昏ㄌ~~...
我後面ㄉ的全部被醫生挖開...洞口足足有你們的半隻中指這麼深..
恐怕還不止吧!!....~~~@___@~~...
裡面還塞了一顆大牙...(我能看見ㄉ部分..)..
天哪~~連我自己都想像不出...牙齒居然可以長在那裡面...那麼裡面ㄉ地方..

我 ..我覺得自己真ㄉ是妖怪 ...嗚~~是怪物一個!!...
本來對”比菲德氏菌”(在優酪乳裡含有ㄉ人體益菌)都會過敏..無法正常呼吸...
的體質已經夠糟糕ㄌ....沒想到現在又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目前為止....大家應該已經認為我夠慘了~~...
我也認為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了吧~~~..

後面這顆大牙是最難纏ㄉ一顆...為了拔它...我痛的要命...
我不能發出聲音...但豆大ㄉ眼淚一直滾滾流下來.....停都停不了..把手術台都哭濕了..
護士居然開口問我: ”你是因為痛才哭的?還是因為你覺得你自己怎麼這麼悲慘..跟別人都不一樣...所以才哭呢?”...??
我發出一聲模糊不清的咕噥聲...只想說聲 ”痛~~~”字~~...嗚~~~...~~><~~~....
我想醫生懂我的意思 ...他摸摸我ㄉ頭說...”你好勇敢..對不起喔~很痛ㄏㄡ?!”...
哇~~~...他不安慰還好.. 一安慰我ㄉ眼淚又來ㄌ~~......~~~@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醫生繼續拔我那顆大牙....試圖用電鑽把他鑽成兩半....
一面鑽一面對我說 ...現在這個地方..離你ㄉ神經相當近...我不敢太大力 ..
我閉起眼睛...開始不斷的祈禱與懺悔.....(事實上..我從一上手術台開始就不斷的跟天父說話了!!!...可是...嗚~~..當時的無力感真是不能用言語來形容...><...)
光是這一顆這顆牙齒就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大概有45分鐘以上吧~~..
都是在弄這一顆....(我想.. 醫生根本沒辦法知道他的牙根到底多深吧?!)
突然!!!...
護士小姐原本用緊皺著眉頭的雙眼盯著我的嘴巴裡面 ....我聽到她叫了一聲:”漂亮 !!”
我瞬間高興了一秒鐘 ...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沒想到...只是我ㄉ那顆”堅忍不拔...屹立不搖...穩如泰山....羽扇綸巾...”...ㄟ ..
...好吧!!!(我太痛恨它了...)的大牙終於應聲斷裂...
屈服在電鑽之下裂成了兩半......
醫生拿鉗子把它 ”硬拉” 出來 ...嗚~~...

我看到...那顆...”巨大的...段成兩半的..可恨的....”大牙...(天哪!!!它真的好大..
.....連裂成2半了...都還很大顆!!..我真搞不懂它怎ㄇ能在我嘴巴裡面的後
排牙齒裡面的肉裡面的那麼深的地方…..埋這麼久??!!!!)


”呼~~終於出來了...!!”醫生帶有一點喜極而泣的沙啞聲音喊了出來...
這時...所有醫生...護士小姐...所有的人(包括我媽...)全部都狂奔過來看我這顆大牙~~..不...應該說是...狂奔過來看我這”堆”拔出來的牙齒......(大大小小共7.8顆..)
我親眼看到醫生門的眼睛裡射出光芒...(大概意思像是看到了人類奇蹟一般吧!!)...

我下了手術台...終於帶我著我那大傷口和半邊麻痺的臉回到了家...
這時的我以為...以為.....嗚~~終於...一切...都結束了~~~~....
大家也替我鬆一口氣了嗎??
嗚~~~~...沒有...真的沒有!!!!...嗚~~~....
最痛最痛最痛的.........現在才開始.........~~~~~>___<~~~~~.......
回到家以後.....我想著....”呼~~我終於度過了這個神給我的考驗了~~..”
坐在沙發上....靜靜的坐著...感謝.....
可是...一種怪怪的感覺慢慢浮了上來......(痛苦的折磨現在才開始)
我的麻藥漸漸退ㄌ...我...開始 ..感覺到....我的那個……”無底洞”傷口..

接著...它開始...嗚~~~~...”遽痛” 了起來!!!!
嗚~~..哇~~~....真ㄉ好痛 ...一下子!!好像山洪暴發似的~....
所有的痛楚全部一口氣湧了上來....嗚~~....真的好痛...

我捂著我的半邊臉開始唉唉叫...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_<~~~....
我坐在沙發上開始”狂哭”!!!...因為真的超痛超痛...那種無法忍受的 ...
完全是超乎我忍耐能力的 痛苦..... 嗚哇~~~......~~~@____@~~...
我無法遏止的大哭...(之前在手術台上的疼痛跟現在的比起來...簡直就是舒服的按摩呢!)
我一直哭一直哭...眼淚如泉湧....我媽咪趕快拿冰塊給我冰敷~~..
嗚~~~~...~~><~~...可是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外面下著大雨...寒風刺骨...我們全家卻像在熱鍋上的螞蟻...
媽咪著急的不得了..在旁邊急的也掉了眼淚...
我知道我不應該讓父母擔心...但是...眼淚真的完全止不下來...那疼痛簡直無與倫比...
.媽咪趕快打電話醫院....語帶嗚咽的問醫生該怎麼辦...
醫生安慰媽媽..說別擔心..那是術後傷口的疼痛....本來就會這樣...
只是醫生還沒有開過這麼大的傷口...我的傷口...真的..太深太大了...~~~*__*~~..
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爸爸急忙去醫院..拿ㄌ超強力的止痛藥......
唉~~~...現在的我..止能用止痛藥來過日子了~~....
我知道這樣對身體很不好....止痛藥是不能吃太多....但是真的沒辦法.....
傷口實在太大了....醫生在我傷口上縫了好幾針....下星期拆線.....
我現在的日子.....
唉~~......不是睡覺...就是吃粥...要不就看看哈力波特4和看電視...
整天被關在家裡...(嗚~~左臉腫腫也無法見人...超級醜的..><...)
現在..就只能聽天由命....期待下星期拆線時..傷口能趕快瘉合了...
醫生說真正等到好要花3個月的時間..嗚~~.....我真歹命....><~~..
真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怪物啊?!(本來就超級怪異的體質..現在加上超級怪的智齒..)
嗚~~~~...痛啊~~~~~.....~~~~~>_<~~~.......
2002.一月31日
ps.今天是我ㄉ生日....:(..最慘..又最難以忘懷ㄉ生日..:(
看完以上的”回憶”~~各位有沒有感受到我當時的痛苦呢?!

好家在今天牙醫技術高超~~麻醉劑打完後...
三分鐘內就把我左上方的智齒”解決”掉了!
快.狠.準!!

回家後傷口已經不怎麼流血了~

只是現在傷口還是挺大的...隨時會傳來陣陣疼痛~~~~~
希望不會影響到後天上課哩!

台長: 充滿能量的杏
人氣(12,205)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理性與感性 |
此分類下一篇:相信飲食常識可能危害性命 !
此分類上一篇:秘密公開~

alfred
沒想到一直都有美麗笑容的老師有這麼驚心動魄的拔牙經驗!真的是非常勇敢的典範。
2007-05-05 20:27:40
版主回應
真是太感謝你了
有這位善心人士的鼓勵~~
後天我一定會努力好起來滴~~~^__^~~
2007-05-05 20:36:14
小梅花
好恐怖喔!聽完~只覺得噁心恐怖!
不過我很佩服你有忍受7.8科牙齒一起拔下的痛苦!如果是我我已經在手術台上哇哇大哭!讓醫生怎樣也沒我的辦法!
老師~加油吧!斬草要除根~痛~就讓她一刺痛個夠吧!也要感謝那醫生~有繼續開的勇氣!如果他放棄的話!說不你的牙齒會越掌越大科呢!
2007-05-08 17:27:45
小梅花
忘了說~小梅花就是我&quot何紅臻&quot啦
2007-05-08 17:28:51
大姑姑
可愛的依杏   
看到妳的牙痛  真佩服妳的勇敢 
大姑姑為妳加油  
妳的純真  大家都會祝福妳  
2007-05-14 09:14:04
庭庭
老師真ㄉ好可憐喔
(悲哀)
2007-05-20 13:53:20
松鼠
~AFRAID~
*_*
2007-08-25 19:16:33
松鼠
~AFRAID~
*_*
2007-08-25 19:16:42
青青
雖然我不認識妳 到現在才看到
不過妳真是太勇敢了>口<!!
2010-01-09 20:36:10
版主回應
哈哈~~
剛把自己的文章看一次~~(當時文筆真是青澀啊!:P)
好像又體驗一次當時的"痛"!!
呼...還好一切都結束了!! >_<
2010-01-10 01:26:36
路人甲
>< 好像很痛 我現在還在跟自己牙齒掙扎 不敢去看牙醫 後面智齒有一顆蛀掉了但剩牙根 只是被肉包住了 其他智齒也都蛀掉 門牙也是 我該怎麼辦>< 超害怕看牙醫的
2011-07-14 23:40:52
guwkw
恩恩 是挺有道理的
2013-04-28 23:42:03
opvsf
恩恩 是挺有道理的
2013-04-28 23:47:41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3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