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0 20:26:19 |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情綿綿無盡期:他的故事 情字這條路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情綿綿無盡期:情字這條路---五

 

記下好朋友的故事,文短情長,

沒說出來的、沒記下來的,

遠超過我在這裡表達的...

 

不想就讓這些故事湮沒在時代

的洪流裡,這些故事,承載著

上一代的人生、夢想、苦樂;

對於下一代,不只是記憶...

 

在月黑風高的夜裡,

我們四個兄弟乘坐一條小舢舨

划向出任務的岸邊,

海浪一波波冲向舢舨,危險萬分。

 

 一個狂浪,有三樓高,撲向我們,

我看見兩個兄弟掉到海裡。

想抓住他們,已來不及,

自己也被翻覆的舢舨撞倒,失去知覺。

 

醒來,人在醫院裡。

 

看到全家大小,

紅著眼框,等著我甦醒,

我摸摸全身,都很完整,

才鬆了一口氣。

 

退伍後數十年,全家靠著微薄的退休金,

和我在飯店裡工作賺錢,生活很拮据,

妻子-淑英,到處打工,維持家用,

孩子們才能順利成長。

 

孩子的成長,是我們夫妻最大的喜悅,

女孩子都一一找到合適的對象,成立家庭。

唯一的兒子,也成婚。

孫子和外孫,也都慢慢長大。

家庭的負擔,也漸漸減輕。

該是我夫妻倆過著清閒的退休生活了。

 

民國七十八年,隨著大陸開放,

我得知在大陸的父母,已先後去世。

尚有堂兄弟在家鄉,老家農村很貧困,

我與淑英決定回家鄉去看看。

 

回到家鄉,受到熱情的歡迎。

祭拜父母是我最大的心願。

父母的風範也影響我一生的為人,

父親是村裡唯一教書的老師。

號-世範,鄉親都很尊敬他,

 

我參觀村裡的學校,

佔地面積大,校舍卻很破舊,

遊戲玩耍的器材,更是不理想,

我決定把帶來的錢,捐給學校-

約有二十多萬台幣-

原來想重建老家和幫助親友的。

現在捐給學校,

相信定能發揮更大的用途,

淑英也非常贊同我的決定。

 

學校校長和當地的教育單位及全體師生,

知道這個消息,都欣喜萬分。

當下決定把學校更名-

-世範小學-以父親的號為名。

-我也感到冥冥中好像是父親的意思,

爲父親完成心願。

 

回鄉第一周,淑英和我都在追思、懷舊、

參觀、吃喝及無數次的拜訪中愉快的渡過。

由於學校決定在周一週會時,

邀請家長和全體師生,

慶祝這次的捐款,也要捐款人上台,

接受感謝。

 

回鄉第八天,早上,

淑英很早起床。

窗外不知名的鳥,吱吱渣喳的唱著,

甚是好聽。

 

淑英突然說「這麼好聽的聲音,

我都不想回去了!」。

 

順口回應「你不是想家嗎?」

當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憋扭。

 

上午週會,校長邀請我站在台上,

接受大家的感謝。

 

我只說了三句話,

忽然人群中,一陣喧鬧,

有人大聲的叫:

有人掉到樓下了!有人掉到樓下了!

 

我停止說話,看見有人向我跑來。

我的血液衝到腦門,我不假思索的衝過去。

 

只看到淑英躺在地上,汩汩的血水淌滿地,

我緊張的抱起她,飛奔到醫院,

醫生護士緊急的急救,

最後因為從二樓跌倒滾到一樓,

頭部撞到石頭,顱內出血,傷重不治。

 

我痛心的捶胸,-----------

 

鄉親及地方上的人士,

爲淑英舉辦肅穆而隆重的喪禮,

我無法相信這數天的變化。

 

孩子們也來接媽媽和我,回台。

哀傷攏罩全家。

 

多年來,在孩子照顧和朋友陪伴下,

我才漸漸走出自責,及哀痛。

 

時間是治癒傷痛的良藥,

我相信淑英一定在天堂享福樂。

我也懂得照顧自己,

讓家人朋友,因我的進步,而放心釋懷。

 

 

 

台長: ssf3383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我他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婚姻的秘訣
此分類上一篇:老姑婆的喪事摘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