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01:11:5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誠品看到了這本書的封面和標題,馬上被吸引住。

書中探討的是alone,而孤獨也就等於自由,
這讓我再一次想到哥說過的話:
「寂寞只是過了頭的自由,要學會享受自由,就不是孤獨寂寞」

「那些整天喊無聊的人,不是寂寞,
而是找不到自己的一個目標,百無聊爛。
孤獨就等於自由,不孤獨的人是害怕面對最誠實的自己。
而害怕寂寞的人,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花時間和自己對話相處。」

「最可怕的就是,當你身處在一個人滿為患的地方,
卻發現自己感覺到周圍沒有人的存在,那是寂寞。」

或許我嚮往的就是這樣的,但我也不是很確定,
自己是不是完全就是這樣的人,
可以確定的是,我會選擇很多生活方式去嘗試,
所以我的生活一直很精采,
也可以說是一直在照著自我意識跑,
算是某種程度的自私。

哥也說「沒有人是屬於另一個人的,每個個體都是獨立的。」

台長: srh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