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8 23:17:39| 人氣1,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基北區30個志願與五專免試填寫一併整理回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老師不想花時間譴責
趁機撻伐制度以為己搶燈光的政治人物
和佔據媒體資源的所謂
[搶不到第一志願]就如何如何的家長們,

(差一個志願也就三年嘛 ! 
滿分讀社區高中也所在多有, 
真正有獨立思考的人(家長或孩子)
應該是(我選我要的人生,怎樣/走哪條路去目標)
而非(上不了這校 我的人生都是你們毀了...的論調!!)

人生沒了建北就過不去的,
其實是家長的虛榮心吧~唉還是生氣了)

咳咳...總之
30個志願填寫前務必先作基本功----

參看簡單老師的[倒帶式生涯規劃]逐步 思考

(我選我要的人生,
那人生從事怎樣的職行業較容易過到,
那職行業工作對[學歷證照資格檢定]的要求
我現在要走[高中職五專或軍校]可以取得上面要求)


再看[就近/校風口碑佳]
之後分(夢幻理想/門當戶對/彈性保險)三區填寫

-->基本上公立高中職仍在教育部監管下有一定品質保障

私立高中則尚能存活且增班的都勤教嚴管
(不過社團與活動較少,未來憑學測走繁星和推甄不很吃香)

公立高職尤其走產學班的則是夯到不行
好多生涯定向較早的高分群提早分流走高職
新北/松山/淡商/鶯歌/士商/木柵/南港/內湖
泰山/三重.....各有擅長   校校熱門哪


但是私立高職就進入[你死我活]的戰國時代了
預估大者恆大,走更專精的特色路線

例如 管得嚴的能仁,竟然還增設餐飲科
景文優人神鼓班/復興商工美工設計/開平餐飲/東方美容美髮/
南強影視/莊敬表藝/開明汽修/育達應外/....

缺乏危機意識者 接下來十年 
減科縮班以至關科倒閉的
絕對是高峰期

嗯...明後天要將志願確認表
給家長過目簽名後
加上報名費230元交回學校就正式報名了

把握最後一兩天
親子溝通  請教比較懂(瞭解)孩子的老師

切記

最後的決定請讓
[真正要過人生]的孩子本人取捨

只有自己[謹慎作出選擇]者
才能[珍惜所愛所擇]
也才能[勇於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願每隻鳥都能展翅天空
每條魚都悠遊水中

祝福孩子皆得其所  樂所學的

簡單老師

台長: 簡單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