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6:57:4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2/09 Gunston Ha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我要上課
而且是到非常遙遠的地方上課
教授體諒沒有車的學生,所以開車到她家附近的地鐵站接我們過去
早上九點,在Medical Center集合
我得搭黃線到中國城,接著再轉紅線
因為離Crystal City還有一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八點就要出門
八點出門,所以七點20就得起床
偏偏前一晚聊MSN聊到一點多……等到真正躺上床,已經三點了
只能靠著無比的意志力逼迫自己起床

Gunston Hall是George Mason的故居,風景祥和
與喬治華盛頓的Mount Vernon相比鄰,座落在波多馬克河邊
走陸路進得是後門,因為那個年代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船……
因為裡頭有一間Chinese Room,所以成為我們校外教學的地點
我們一行超過14個人,每個人的門票是團體價7美金
教授讓我們拿著pattern book尋找Chinese Room裡頭的中國樣式
我只能說,這些17、18世紀老美眼中的「東方」真的非常不東方
很多所謂的東方紋飾,都是我在東方從來也沒見過的古怪形式
文化的衝擊與交流真的非常有趣
其實我們都戴著文化的有色眼鏡在看世界
沒有人能夠脫離自身的脈絡
就像他們認為,這就是「東方」,我們也以為,那就是「西方」

下午沒直接回到Crystal City,我一個人跑去Pentagon City逛逛
想要在Marshalls 找找看有沒有雪褲可以買
差點買了一件騎腳踏車可以穿的緊身褲和運動內衣
也差點買了一件綠色的多功能外套,不過因為它的防水性不足而作罷
最後,什麼也沒買就回家了

由於睡眠嚴重不足,下午只能補眠
Jimmy嚷嚷著週末無聊沒事做
晚上只好捨命陪公子和同樣也很無聊的Clara及其室友羅藍,到便當家找樂子
儘管這個Jimmy這個賭鬼連撲克牌都帶在身上
但無奈大家都沒興趣被他當成肥羊宰
所以只好去租了一片據說很恐怖的電影回來看,28 Weeks Later

這是28 days later的續集故事
故事主要是在講述一個英國家庭在被病毒籠罩下的英國重逢的故事
感染病毒的人以超快的速度變成僵屍
然後開始非常暴力的撞擊自己,接著非常暴力的邊噴血邊到處咬人

大家窩在便當砸重金買的藍色沙發上
為求恐怖氣氛,我們把所有燈都給關了
但是,實際上被驚嚇到的機會並不太多
在男主角在綠草如茵的英國草原上被僵屍追逐時
我甚至還情不自禁的說了聲「好美,天氣好好」

會噴血的僵屍其實並不嚇人,畢竟我也看CSI看了這麼久
英國片的敘事風格和美國好萊塢明顯不同,大美國主義並不適用於此
也有些場景讓我非常驚豔
例如,在被病毒感染的區塊中,挾超優勢火力的美軍在城市扔下燒夷彈
火海轉瞬間在街道中狂竄,豔橙色的光芒照亮整個如死城的倫敦
又例如,為了拯救主角們免於受到僵屍集體追擊
直昇機駕駛以螺旋槳狂掃僵屍群,讓僵屍們血肉橫飛
極其血腥的畫面配上生動的音效,真的是一種暴力美學
只是,不禁令人擔心,這樣暴露在充滿病毒的屍塊當中,駕駛大概也很危險吧

儘管不恐怖的電影演完了,但是全場沒有半個人想回家
反正時間很晚,反正大家很熟(?)
我們就開始聊些非常成人的話題
後來我才覺得納悶,是熟才能聊這個?
還是其實不是這麼熟才會比較能聊開?

一整天禁食的我,在半夜兩點多抵不過誘惑,吃了一些洋芋片
為什麼突然想要禁食?
因為早餐來不及吃,中餐沒胃口吃,晚餐就乾脆也甭吃了
偶爾讓身體休息一下也好,反正有喝水,餓個一天死不了人的
半夜三點半,終於受不了的我出面叫停
Jimmy開車送我回家
洗完澡,等他回到家用MSN報平安
躺上床,已經是四點的事了……好累啊

台長: 小辣椒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