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10:40: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0/31 萬聖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去Shoppers買了很貴很貴的九層塔
昨天彥芃跟我說
如果他的三杯雞今天中午成功了
他就找我去吃中餐
可是,要是不成功的話…….那我要吃什麼?

家庭時間結束之後,實在是餓得受不了
可是彥芃說大概12點半會才煮好
沒辦法,為了避免出人命,只好自己熱了東西來吃
星期一半夜做的薯泥,配上現煎的雞排
實在是太好吃了…….

等我吃完午餐,才前往524品嚐彥芃的三杯雞
沒錯,味道通通都對了
有蒜頭、有糖、有酒、有九層塔、有乾辣椒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顏色好像不太對
我以為會是黑黑的焦糖色,然後油油亮亮的
可是這卻是淡棕色,而且還滿多汁的
我們三個一致的結論是,可能是調味料放得不夠多吧,尤其是糖
只是,自己煮的跟餐廳的料理一定是有差別的
彥芃第一次小試身手就有這樣的成績,已經算是很棒的了

離開彥芃家,我跟雙雙還有Emerson約在ISO門口見面
因為我們要去刻萬聖節南瓜
可是因為本人生性糊塗又丟三落四
想說要去ISO,所以又再跑回家拿了I-20
出門之後又想到忘記拿相機
這樣來來回回下來,遲到了15分鐘
實在是對雙雙感到很抱歉
不過還好他們還在吃點心

ISO準備的據說是他們的傳統點心
餅乾夾烤棉花糖巧克力
桌子中間放了一個狀似蠟燭的加熱裝置
大家用長柄叉子叉住一個棉花糖放在火上慢慢烤
一邊烤要一邊轉,然後要小心的讓它受熱均勻,但是又不可以燒焦
要是耐心不夠,或者是在烤的中途分心
很容易就會讓棉花糖過熱起火燃燒
不過沒關係,吹熄了就好,這樣還會有焦糖味

要怎樣才知道棉花糖軟了沒?
當然不是用手摸啊!!
當你看到棉花糖在叉子上搖搖欲墜,就代表時候到了

當然,事先要準備好兩片餅乾
餅乾上放上一片牛奶巧克力
當棉花糖的時機成熟
就要動作迅速的把棉花糖夾在餅乾和巧克力之間
用棉花糖剩餘的熱度把巧克力給融化
一切的一切都在電光火石之間結束
最後,你就會得到一個巧克力與棉花糖水乳交融的夾心餅乾

坦白說,這是一道甜到膩死人的點心
但是因為烤棉花糖實在是很新鮮的經驗,再加上真的很香甜美味
所以,雖然一直提醒自己要減肥
還是抵擋不住甜食的誘惑,吃了三個……

吃完棉花糖開始進入正題----刻南瓜
因為都是國際學生,所以幾乎都是菜鳥
所以得由ISO的工作人員示範給大家看
先把南瓜的蒂頭給拿下來
要斜著下刀,不然直直的切下去,整個蒂頭會掉進南瓜裡……
挖的洞不能太大,因為南瓜臉的範圍會不夠大
挖的洞也不能太小,因為要是手伸不進去
就沒辦法清理南瓜內部的果肉,也就沒辦法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蒂頭完成了之後,接下來是最難的步驟----清理內部
把手伸進去,用小杓子開始刮南瓜的果肉
南瓜裡有絲,有很多南瓜子,還有很多軟軟黏黏的果肉
一切可以刮得動的東西通通都要刮出來
因為我的洞打得有點小,杓子有點伸不太出來
秉持著「雙手萬能」的宗旨,我還是成功的達成了任務
只是弄得滿手黏黏的南瓜汁
我想,我大概是沒辦法拿刀殺人的了
因為我不喜歡滿手黏黏的感覺,有點噁心

接下來是重頭戲,開始刻五官
ISO很貼心的提供了一些臉譜給我們參考
我挑了一個還滿正常的臉來當範本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畫完草稿之後覺得我的南瓜很苦情
可是都已經用原子筆打好了草稿,也沒辦法回頭
用0.5公分寬的小鋸子慢慢的把眼睛、鼻子和嘴巴給挖出來
南瓜軟軟的,這項工作不難,需要的只是精確度跟耐性

完成之後,實在是不太滿意
南瓜的五官都擠在一起,倒是臉頰空空的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那就繼續刻點有中國味的東西好了
我在臉頰上畫了了兩個螺旋形
再用小鋸子慢慢的進行線刻
雖然是刻南瓜的處女秀
但是本人一向以手工精細著稱
這點小事倒還難不倒我
只是完成之後,有點櫻桃小丸子的風格…….囧

並不是刻完南瓜就算了
ISO為大家準備了評比
一共分三組,最恐怖的、最傳統的、最好笑的
一個頭戴浴帽、身穿浴袍的中東男生得到最恐怖獎
他的南瓜疵牙咧嘴,長的殺氣騰騰,實至名歸

最好笑獎的得主是Arthur
他在下刀之前想了極久
因為他說他去年刻過了一個傳統的南瓜臉
今年想要試點不一樣的造型
最後刻出來的是一個非常有亞洲風味的臉
簡直就跟他長得一模一樣……..實在是太好笑了

我的南瓜本來有參加「最傳統獎」的競賽
可是最後因為歡呼聲比較小,所以敗下陣來
不過那兩個高難度的螺旋得到ISO評審得大加青睞
最終我得到了「最佳雕刻獎」
獎品是一隻穿著南瓜裝的小熊,超可愛的

晚上要去Georgetown看看美國人怎麼過萬聖節
只是手上抱了個大南瓜,實在是行動很不方便
被Emerson說服一起回Crystal Tower放下南瓜
然後去River House吃那傳說中免費的萬聖節食物
雙雙已經去上課了,也沒辦法溜進她的教室幫她把南瓜給拿回去
不過等一下我就有手可以幫她分擔些了

但是,一如我的名言,事情不是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一切的一切都是耍笨的開始……..
首先,River House根本沒有晚餐可以吃
不知道是哪位看到free,就聯想到免費的晚餐
其實,免費的只是放在櫃臺上頭的糖果………

從Viki家臨出門前
Emerson看到Aly穿得少少的就要走
他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每個人都只有自己的外套
真是令我拍案叫絕啊

沒東西吃,Emerson他們決定去Fashion Center吃速食當晚餐
我心裡還掛記著七點下課的雙雙
因為本來跟她約在學校,擔心這樣的變卦會讓她孤苦無依
所以我也沒吃晚餐,直接先到學校去找她

可是到了地鐵站之後,她的電話怎麼都打不通
打了五分鐘,後來她才說她在Marvin Center的老地方
唉,那裡收訊有夠差的,下次不能在哪邊等人啦
害我擔心她是不是跑去哪兒的牆角哭泣了

等彥芃跟我們會合之後
我們從Foggy Bottom沿著M St. 往Georgetown的方向走
因為他們兩個星期一發生了一點小齟齬
所以氣氛怪怪的……..

越走街上的妖魔就越多,只是大家扮相有時候會撞衫
我們開始在想,明年是不是也該扮點什麼來玩玩
別老是扮觀光客

其實,我對於萬聖節群魔亂舞嘉年華並不特別覺得好玩
只覺得走在路上很冷,人很多很擠
反倒是刻南瓜還比較對我的味…….

台長: 小辣椒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