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4:23:46| 人氣1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8/31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早上都有新生訓練,難得今天11點才要到學校
所以抓緊時間跟家人通視訊,不然我會太想念他們

昨天沒帶到相機出門,覺得有點可惜
為了以防有什麼東西沒拍到,所以今天身上帶了相機

11點在圖書館聽館員講解,12點就放人回家了
整個簡報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觸控式的面版
不只是一般的投影機螢幕,人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頭操作電腦,超強的

心裡打算再從學校走一遍,補拍昨天沒拍到的東西
不然只看文字敘述似乎有點不過癮
上回去湖南的時候,學長曾經說過,我的照片不像觀光客,反而像是田野調查
不過,這一回,我的拍照模式,卻徹徹底底的把我給害慘了……..

我從DC一路拍回家,拍了林肯家、大橋、高速公路
看到五角大廈的時候我也是照拍不誤
在要離開五角大廈通往外頭時,覺得這個橫越高速公路底下的隧道很有意思
所以端起了相機拍了一張照片
正要收起傢伙回家的時候,突然後面有人叫住我

(以下的對話通通都是英文)
我一回頭,兩個凶神惡煞的警察下了車,朝著我走過來
他們很大聲的問我:妳在做什麼?我說:我在拍照
他們說: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我說:五角大廈啊
他們說:妳知道五角大廈不可以拍照的嗎,我要看你的相片
說完,他們就直接把我的相機給拿走,然後開始檢查我的照片
一路上,我拍了高速公路、天空的飛機、五角大廈的一角、一個路邊的警察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到底拍了什麼東西
但是,他們說:妳拍的東西太可疑了,實在不像是一般觀光客會拍的照片
然後,他們就把我的相機拿到警車上,然後開始盤問我

兩個荷槍實彈的警察真的是很兇很兇,我有點慌了手腳
他們要我出示證件,可是我身上只有G World Card
他們說:妳知道護照是幹什麼用的嗎?
我說:我知道,證明我不是美國公民
可是,昨天新生訓練的時候ISO有交代
護照什麼的不要帶在身上,免得被搶
所以我就很乖的把東西放在家裡,身上只帶了一張學生證

他們大概是覺得我太可疑了,所以就找了他們的主管過來,同時繼續盤問我
他們說:妳是來幹什麼的?妳念什麼學校?妳念什麼科系?
妳住哪裡?妳電話幾號?妳什麼時候入境的?妳要待幾年
反正什麼犯人會被問的問題我都被問了
他們甚至還戴上手套,檢查我的背包
反正誠實為上,他們問什麼,我就答什麼

也許是我看起來快要崩潰了,其中一個警察還安撫我
他說:妳還好吧 我說:我不好,我被你們嚇死了
他們說:我們才被妳嚇死了……..
他說:我們每天都在禁止人家拍照,妳不會被送進監獄的

過了一個世紀,他們的主管總算是來了
兩個警察向他報告我幹的好事,然後S沒帶證件出門
主管看了我的照片之後,開始動手刪照片,然後終於把我的相機給還給我
他說:我以前也曾經在GWU的醫院工作過,不過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妳以後要把護照跟簽證的影印本帶在身上
我們要開一張警告單給妳,妳現在不會被送進監獄,也不會被罰錢
只是妳以後不可以再度在五角大廈拍照,這一次只是警告
妳可以沿著五角大廈走,但是不可以拍照
我心裡暗暗的想著,我死都不要再來了

等待警察開給我警告單,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等到他們終於願意放我走的時候,他們還一直問我我ok不ok
其中一個甚至還輕輕的拍了一下我的手臂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沒有這麼嚴重,我們不是放妳走了嗎?

一路走回家的時候,我都還是顫抖著的,因為實在是受到太大的驚嚇
雖然Jason總是說我是這間新生裡頭最勇敢的女生
但是這次我是真的嚇到了,大大的嚇到了
走在路上看到警察都很怕他們是要來抓我的………..
因為驚嚇過度,我連原本就已經很微弱方向感都消失了
甚至在Fashion Center 裡面鬼打牆,怎麼都走不出去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也差不多失去說話的能力,沒心情說,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只好裝作沒事發生,然後換衣服去睡個覺
向主耶穌禱告,祈求祂幫助我走出驚嚇,幫助我平復心情

晚上,向其他兩位室友報告我今天的遭遇,學長們輕描淡寫的說沒關係啦
Author說,那是妳第一年到,什麼事情都覺得很嚴重,久了就習慣了
不然每天都很平淡,跟警察練練英文也不錯…………囧rz

我真的嚇到了
真的嚇到了

台長: 小辣椒
人氣(1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菁
我的天啊
真的嚇死人了,怎麼會遇上這種事啊

好可憐,妳一定驚嚇過度了..
2007-09-02 18:52:30
elim
記得在西寧街頭,你跟我說你最愛拍政府單位了。我只能說偶爾還是要拍一點到此一遊的觀光客照。take care!!
2007-09-02 22:23:12
hp from Singapore
小菁要我寫信給妳,說妳被嚇壞了.

老實說,我以前在DC時不是這個樣子.我的印象是,華府是政客雲集之地,所以一切都很客氣,至少裝得很平和,連安德魯空軍基地的B2隱形轟炸機都隨你拍,何況一個無聊的國防部建築. 我想是老美被恐怖份子嚇壞了. 我走的那一年是2001年九月二日,十天之後發生911,然後就一切都變. 我02年回去做研究時,機槍飛彈就出現了.

如果妳是戴著頭巾的觀光客,情況可能會更慘.

我倒是認為妳別擔什麼心,以後也不用帶護照在身上 (影本倒是可以放一張在皮夾中,還有我叫妳快去考駕照還記得嗎? 這就是需要的場合) 這種事就算發生也沒什麼了不起,真的只是練英文. 妳還要待很久,分開拍,偶爾拍就是了.

要起訴妳啊? 那還要檢查官同意啊!那個吃飽沒事的檢查官想幹這種事?

如果想拍五角大廈,直接去就好了. 只要肯排隊,到了門口我記得會有免費旅行團, 通常會有一領隊. 有人帶著,妳就隨便照吧.

老美喜歡小題大作,但別小看這個動作,就是因為這個習慣,他們不會再讓911輕易再發生一次.

妳呢,就是太不懂小題大作了,如果是我,當場給它表演嘔吐加心痛與昏倒,保證該他們害怕. 因為警告雖然是他們的工作,嚇出病來可是絕對可以控告國防部的. 記不記得那些警察一直問妳好不好? 妳一定害怕的樣子太明顯了,他們更怕妳造成麻煩. 如果妳現在去看精神科醫生我想還來得及,可能可以賺兩年學費哦?

對了,妳有沒有問他那條法律說不可以對國防部拍照. 我有點懷疑是否有如此規定. 如果沒有,妳可能連博士班的學費都賺了.

學長
2007-09-03 11:44:07
greenwish
親愛的辣椒:
當你遇過很多鳥事之後......
以後大家就會很愛聽你的鳥事
這也是另類的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吧!
美國人最怕被告
如果你太閒的話
讀點法律吧~~
在國外的時間總是比較漫長....
be with u
2007-09-04 09:1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