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21:57:2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件記錄(一個前輩的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太快了
一下子就寄出
前幾個有問題
麻煩你看一下
我明天早上要去看醫生
我一回來就會找你討論的
謝謝你

另外阿
剛剛跟家豪談了一下
他也覺得你是很優秀的人
你很認真而且都聽懂我們的問題
也願意教人
他跟我一樣都是好奇寶寶
他說他最喜歡的2個人都走了
鐵扉跟你

他也覺得他在我們部門不是主流派
所以他聽我說你可能要離職之後有點難過
不過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年輕就是要耐壓
我們還是會撐下去
努力學東西

還是很希望你留下來
你還有我們2個阿
我們把工作當作是一種充實自己的學習方式
學習找出問題的起源,了解並解決
很可惜的是
剛剛發現你可以帶領我們到這樣的環境
你卻要走了

萬般不捨阿

雖然認識你不久
我想你也不會因為我們2個改變你的決定
但是還是要把我們的想法說出來
有時候不願意隨波逐流
而堅持自己理想的人
一定會有一番天地的
加油
____________
看到你和家豪的結論我想起以前剛進公司的樣子~
那時的狀況是老人不願意帶新人, 我也是好奇寶寶,
問太多怕人家會反感...
不過不用擔心來問我啦~教你們我才會有成就感,
而且你們也會問出一些我不曾想過的問題, 還蠻有挑戰性的~

另外, 雖然部門內可回答或願意回答問題的人不多,
還有其他部門啊!
在另外一間解析室常有其他部門如Cell或Arrary工程師,
當站製程工程師一定比我們更了解當站的不良,
多和她們聊天或彼此討論問題都是學習與累積人脈的開始...
說累積人脈太勢利, 就是以後可以請教的對象...

以前當新人就是想有困難或不如意或工作很無趣或老闆室豬頭時,
就當作是在練功(這也是以前和我同一期的好友名言)
當練成武功高強後, 到哪裡都會有人搶著要...

我覺得在解析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工作四年, 學到最多的地方就是最後一年在解析這
塊領域...
但是學的多不多或深不深入或有沒有學到重點端看個人工作態度...
你的工作態度沒有問題和人相處也很OK, 也願意和人分享學到的東西,
所以不用急著短時間都要學會, 只要學習熱情還在, 方向也正確, 剩下的就是時間問
題...(說的有點抽象)
根據我的經驗, 當我有一個想了解面板光學特性的時候, 不久就會出現一個與對比有
關的不良case...

謝謝你和我分享你和家豪的感覺, 我覺得很快樂(虛榮感作祟啦 !)
本來我都覺得是我個人問題, 現在對自己又恢復了一些信心...
真的謝謝你, 我覺得你太晚進QDI啦~ 再早些進來我就有伴了~
___________
不用擔心啦~
我只是要休息兩個禮拜啦,
大老闆要我先休息一陣子再決定..
而且以前部門和其他工程部也希望我回去,...
所以說不定放完假回來, 想通了也說不定,

我可以理解雖然在同一部門, 可是心理非常孤單的感覺...
所以我和PES 的人比較好,
這段時間我也想過, 孤單感或隔閡感, 只要心理不這麼想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新人該煩惱的是怎麼趕緊上手幫忙其他人喔~
雖然我做了不好的示範, 所以不要學~

解析是真的很有趣很有挑戰性,
而且每找出造成不良原因時,
心理的成就感會讓人迫不及待繼續下去,
也會覺得武功更上一層,
另外多看別人的解析報告也可以學到東西哦~

趁年輕放手拼個幾年, 以後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台長: 親愛的偏執狂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