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22:09:05|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大概是我對陳綺貞最熟悉的一首歌了巴
在我的腦袋裡,提起cheer,這首歌的旋律就像被按了play和repeat
她的聲音淡淡的唱著一點點陰鬱

也許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場景相關巴
那是某一年夏天福隆的海洋
雖然已經傍晚卻仍是悶熱,大家熟識的,不熟識的以最接近又彼此感到舒適的距離相鄰
cheer穿著一件無肩花洋裝,那是一件很亮眼的服裝,手拿著gibson的琴
相同的紅,和著海風,眼前的她,像孩子般輕聲說話

那是好久前的畫面和聲音,當時學姊偷偷錄下來的版本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上學的捷運裡,都在耳機裡轉
忘了是哪時,耳機裡換了版本,先是有火車聲的木吉他版
再來是加了弦樂的華麗版本,慢慢的
不管是哪個場合,我開始熟稔關於這首歌的每個部分
和絃,間奏,它的旋律自然的哼,無意識的唱出關於旅行
然後某一天,某個朋友的稱讚就開始以為,我唱出了cheer

這天,我的吉他老師在我面前彈了這首歌
他仔細的講解每個和絃和曲調的關係,一開始我興奮的聽著每個關聯
心想這可是一首我最熟的歌呢!

「她的編曲很棒齁」

像是被抽出的靈魂瞬間回到了身體,還在適應的階段
無法從口中回答出:對阿
即使,心裡早在那年的夏天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這首歌
有一點訝異,訝異自己對於過去的太無知

在youtube網站上找到了那年的畫面
好像當初學姊偷錄的版本又重新在耳朵裡
回到那年的夏天傍晚
我想,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女生?!
我想,這是一首怎麼樣的歌

無法確切的告訴你說這應該是哪個和絃
也無法經準的跟你說這裡應該是甚麼音
好像曾經在琴格上游走的樣子
都只是大腦反射的沒有意義

這個樣子
是不是已經辜負了原本該有的情感
像個小孩偷穿大人的高跟鞋拖泥帶水


閉起眼睛
週遭的空氣凝結,只剩耳邊流動的空氣
曾經凝神屏氣,等待妳脫口的第一個音


輕聲解釋的意義
輕聲哼出的歌曲
曾驚訝自己的聲音那麼孩子氣
現在這個聲音唱出了妳極力詮釋的陰鬱
一點點瘋狂卻又溫柔的妳

Pic:Caroline
http://www.myspace.com/caroline

台長: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