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8:54:5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過的很歐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一個過寒假的學生
平常多睡一點的奢侈想法現在已經沒甚麼了不起
才過了兩天我的身體就腰酸背痛
從小到大"睡太多"都會這樣哩
那是代表我這個人就是勞碌命嗎?!

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好
昨天溫暖的陽光卻因為我在家裡懶的出門給浪費了
今天想把快發霉的隱形眼鏡拿去洗一洗所以不得不出門
又順道去了書店
其實是抱著"發掘"想看的書寫下來然後回家用網路購買(因為網路有打折)
可沒想屁股就這麼黏在書店的地板上了

小二月的故事是陶子的書
講的是12個月份日子分配的"由來"
先前看過小眼睛,記得也有提到這一段
不過在看小眼睛的那一段時間腦袋被嗤嗤蠅給叮了昏昏沉沉的以至於大部分的故事都忘的差不多..||
二月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
我也是個二月人呢!
[小菲雖然老是吃虧,卻也因為吃虧擁有不被世人遺忘的幸福]
這是這本書的結論..我想的XD
裡頭還有可愛的插畫
每個月份都有她們的小名
像二月就叫小菲呀!!

提著菜籃上米蘭
這是鄭華娟,娟姊的書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我很迷娟姐的書
先是美滿的異國婚姻讓我羨慕
再來就屬娟姐在書裡流露出的迷糊個性吸引著我
哈哈哈~奇怪吧!?誰會被迷糊吸引阿?不好意思..台長我就是一個被吸引的人..
這本書是在說她這麼一個家庭主婦利用學生的假期也給自己的家庭主婦這個職業放一個假跑到米蘭去當學生了!
整本書寫的就是她在米蘭當服裝設計科學生的趣事
這讓一向很喜歡旅遊文學的我不自覺的黏在書店地板看完了它
大部分的人可能認為無法在旅遊文學裡學到甚麼人生大道理
可我這麼認為
像在這一本書裡一位"希特勒美女老師"的求學過程就讓我覺得
只要你努力沒有事情辦不到的
這是一個很簡單也很常聽到的道理
可是對我或很多人來說就是需要更多的實例來驗證以推動自己!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想知道何為"希特勒美女老師"就翻翻她的書吧!

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兩本
雖然說看得不是文化苦旅這種有深度的書
卻也讓我覺得心靈豐富和幸福^__^

回家前還去了老肯買一盒蛋塔
誰叫我就是這麼經不起廣告行銷的閱聽人
不過
還真的沒讓我和我老媽失望
一個下午就在這麼提著老肯的紙袋回家路途中結束

為甚麼說今天過的很歐洲呢?!
因為這樣的悠閒和提著紙袋回家
加上地域關係身邊不時出現外國朋友
就讓我幻想起來了!!這種自以為歐洲的氛圍大概只在我方圓三公尺內吧..

另外我要公開表揚asablu女士
雖然說你是我學姊理論上我該有一些所謂的道德規範
但打從你認識我的第一天你應該就知道我不是這種乖小孩..
我真的要說
外表真不能評斷一個人!!!!!!!!!!!
剛開始看到你一直到後來認識你我都一直以為
你很漂亮很會打扮身材很好很會玩也很愛玩大概還會唸一點點書吧..這就跟大部分相同年紀的女生一樣..似乎只會關心名牌,打扮,玩樂
你比較厲害..還會唸書!
可是就在前一陣子你說你有村上春樹的書..還有我在你新聞台看到的書單
還有你的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的書後感想
也許這些不是多了不起多有內涵的書
但足夠讓我對你另眼相看!!!
也許有點自以為是想法,反正就對妳改觀拉!


pic為 提著菜籃上米蘭 的封面from
http://www.kingstone.com.tw/

台長: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