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4:40:33|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選落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人微言輕

或許在這邊說些什麼也沒什麼人會理會

但是我還是想發表一下感想


星期五早上起床

因為沒有要去學校(去補習班補課)

所以就打開收音機聽"飛碟早餐"

主持人訪問馬英九先生

他顯然很藍

最後還稱呼馬先生"馬總統"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意識到明天就是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

心裡開始忐忑不安

不是因為誰輸誰贏

而是台灣未來四年(又或者更長遠)的走向ˋ發展ˋ命運(冗詞只是想強調)

將在明天由小島上一千多萬名具有選舉權的公民來決定


是阿

你可能會覺得我憂國憂民

有偉大情操


非也非也

而是大家都活在這個島上努力打拚

這個島嶼長我育我

當然希望她變得更好

而我相信過了這一天

台灣就要進步了

因為最壞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我是為了台灣的進步在興奮與期待


晚上補完習搭公車回家

打開廣播聽NEWS98王文華的節目

他分享了歐巴馬日前在一場演說上的內容

我最印象深刻的話大概的內容是:
"你們可以決定是不是要讓族群分裂繼續成為晚間新聞話題的飼料"

雖然這是對美國人民說的話

我想台灣人應該也心有戚戚焉吧

兩位候選人你們能夠了解嗎???



隔了一天

選舉日

五點半我離開BassaB

到了台北車站要上六點半的地理課

經過飲料店

瞥見電視上的票數

第一次沒看清楚以為是65萬比44萬

沒特別感覺

又經過一家飲料店才驚覺是653比448

馬先生領先兩百多萬票

我稍微估計了一下台灣有多少人有投票權

頓時了解到大勢底定了



課上到一半

有人傳了紙條上去說:輸了好難過

吳弘理就說:支持的人輸了不用難過,這不是你可以改變的事實,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把書唸好。

我聽了覺得很棒啊!!

不只是學生

成年人也是啊!!!

不要在乎誰輸誰贏

只要在乎他們能不能讓台灣更好

而每個人也要確定自己是不是努力著讓台灣更好

更有競爭力

這樣就夠了




兩千年跟零四年的選戰我都是在電視機前享受選戰的激情

但是當時我都覺得不甘我屁事

然而這一次憂國憂民了起來

卻是在補習班渡過

很妙

所以我不知道勝選的當下馬英九說了什麼,有沒有笑得很開心

也不知道謝長廷說了什麼,有沒有落下英雄淚

但是我知道選戰和平落幕

於是我相信台灣的民主又進步了

只會投票的驢應該變少了



我不欣賞謝長廷這幾個月來用抨擊的方式來經營一場選戰

但我想這是因為他一開始就落後太多了

但是我欣賞他敗選後的風度

謝先生

記住你說的話

要好好守護台灣


馬英九選了場總統

黑眼圈好重

皺紋多了不少

我想他大概老了五歲

馬先生恭喜你

但也請記住你說的話

不要讓權力把你腐化

台灣就交給你了

台長: 躁鬱貓凱蒂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