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2 20:09:07| 人氣1,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色捷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三三兩兩,或是成群地在校園間散著。兩人經過了海事博物館,繞過蛋捲廣場,走到驚聲大樓與圖書館中間的地方。

「這麼在意啊?」繼飛手搭在伯勳的肩膀上,笑著說。

「隨便問問。」

「我可能不會追她了吧。」繼飛聳一下肩說。

「喔。」伯勳沒有說什麼。不過心中那種酸酸的感覺,降低了不少。

「你想不想知道為什麼?」繼飛故做神秘地說。

「不想。」伯勳乾脆俐落地說。

「這樣我很難接ㄟ。」繼飛無奈地說。

伯勳左右隨便看了一下,疑問地說「為什麼走這邊?」

「聽說今天有人在松濤那邊拍戲,過去看看。」繼飛笑著說。

「有人在我們學校拍戲啊?」伯勳不太注意這些東西。

「對啊,什麼流星花園、感應拍檔、橘子醬男孩、愛情白皮書都有在我們學校這邊拍。」繼飛數家珍般地說出。

「這次是什麼戲?」

「不知道,我是聽啟剛說的。」

兩人走到松濤館那邊,看到一些燈具,一些工作人員,一些攝影器具,還有一些好奇圍觀的學生。

繼飛半推半拉把伯勳弄到圍觀的人當中。

看到導演、場務、攝影師,燈光師和幾名工作人員。當然還有看到兩三個演員,不過都不太認識,畢竟最近太多偶像劇了,很多新人忽然間冒了出來。

因為演員不認識,所以有的人看一下就走了。加上很多戲在學校這邊拍,有的學生也見怪不怪了。

「好像沒什麼好看的,你還要看嗎?」伯勳覺得有點無聊地說。

「好像也是,都是新人。」

「嘿!那位同學!」一個工作人員叫住繼飛。

「我?」繼飛指著自己說。

「可以請你幫忙一下嗎?」工作人員微笑著說。

「幫什麼?」

「我們還缺一個臨時演員,可以不以請你幫個忙?」工作人員客氣地說。

「好啊。」繼飛沒有考慮就答應,接著對伯勳說「有人找我拍戲ㄟ。」

「不是臨時演員嗎?」伯勳不屑地說。

「講這樣,說不定我就因此踏入演藝界,成為新一代的小天王偶像。」繼飛跩起來說。

「無聊。」

「你先等我一下。」繼飛不等伯勳回答,跟著工作人員過去。

導演看了繼飛一下,滿意地說了一些。化妝師幫繼飛上一點妝,工作人員跟繼飛說一下待會的走位和動作。

導演要求先試一遍,點著頭滿意繼飛這個臨時演員的表現,畢竟繼飛習慣被人注視,所以動作很自然,沒有一般人的生澀。加上也蠻上相,所以導演又現場加了繼飛的戲份。

「那個男生是我們學校的嗎?」在伯勳旁邊的一個女生,問著隔壁的女同學。

「好像是ㄟ,蠻帥的。」

「哪一系啊?怎麼沒看過?」

「不曉得ㄟ」

「我覺得他比男主角有型喔。」

「對啊。」

「我想起來了,我好像有在籃球場看過,他打球蠻帥的。」

伯勳聽著旁邊女生的閒聊,但是眼睛卻是看著繼飛。

在鏡頭前,繼飛一點羞澀也沒有,落落大方。雖然鏡頭不多,但是卻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伯勳從來沒有一次這樣靜靜地看著繼飛。

繼飛的雙眼。

那麼迷人的雙眼。

繼飛的微笑。

那麼動人的微笑。

一舉一動。

都是那麼的率直不做作。

伯勳心中煩悶的感覺,變成了一種胸悶的感覺,不過好像有一種溫暖,在腦中暈開來。

這是什麼感覺?

「謝謝你。」工作人員拿一罐飲料和一點酬勞給繼飛。

繼飛笑著說「不客氣。」

導演走過來說「我是丁大宏,同學怎麼稱呼?」

繼飛微笑著說「我叫余繼飛。我還有事,先走了。」

導演剛好手機響,接了電話。

繼飛跟工作人員打一下招呼後,趕快走到伯勳的身邊。拍著伯勳的肩膀說「久等了。」

「還好啦。」

「我剛才表現的怎麼樣?」

「蠢斃了。」

「ㄘㄟˊ誰說的,我覺得我還不賴啊。」

繼飛一邊說著剛才的表現,一邊往立體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導演說完電話後,沒看到繼飛,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繼飛已經走了,因為沒有留住他,罵了工作人員一頓。



繼飛騎著機車,經過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紅色淡水捷運站。

「捷運站過了。」伯勳說著。

「什麼?我聽不到!」繼飛繼續騎著車。

伯勳將頭靠近繼飛的肩膀「我說捷運站過了。」

「我知道。」

「你要去哪裡?」伯勳盡可能放大音量。

「我還不想回家,我們去山上吃好不好?」

「白癡,你自己去。」

「剛才讓你等這麼久,算我請你一頓。」繼飛笑著說。

「不用了。」

「沒關係!反正剛才當臨時演員有五百塊。」

繼飛一樣沒有尋求伯勳的同意,繼續沿著中山路騎往台北。

在右邊的淡水河襯托下,繼飛的機車衝破風的阻擋,和銀色捷運列車同速奔馳。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1,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銀色捷運 |
此分類下一篇:銀色捷運(十)
此分類上一篇:銀色捷運(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