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20:46:49| 人氣7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亡魂【卷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然快天亮了!」公狗看著客廳牆上的掛鐘。

  「一點都不想睡,因為我只要想到睡覺時,會有…幹!」歪P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臂。

  「羅盤一直轉圈圈,表示有很多個,指的應該是我房裡的年輕女孩,歪P學長夢裡的的女人,還有毛毛學姐遇到的小孩,可是,為什麼他們會跟著我們?」我看著客廳的四周,開始疑神疑鬼,「真的是因為偷屍體這件事嗎?」

  「是挖屍體,不是偷屍體,那墓地是亂葬崗。」公狗糾正我,「還有,搞不好不只你剛剛講的那三個,畢竟地下室有十來具屍體。」

  「有一個方法可以確定是不是屍體的關係。」因為害怕的緣故,毛毛說話的音量很小。

  「你是說V8?」公狗問著。

  毛毛微微點頭。

  「可是,那是亂葬崗,很多都是無名屍,怎麼確定身分?」歪P質疑著。

  「你忘記了嗎,那時候你們所挖的屍體,我都有用V8拍下墓碑,上頭多少都有些資料。」毛毛解釋著。

  我掙扎了一會,「說實話,我很不想看到,可是反正心臟都已經被嚇破了,再嚇一次也無所謂,拿來看看吧。」

  公狗看沒人反對,於是走向電視,打開底下的櫃子,拿出一捲錄影帶,放入錄影機中。

  「你們把它和普通的錄影帶放一起!」我感到震驚。

  「不然勒?」歪P皺著眉頭。

  「勸你們藏好一點,如果被發現,警察一定會上門的。」

  「畫面來了。」公狗退回到沙發上坐著。

  我們四人頓時安靜下來,盯視著電視畫面…一開始是雪花畫面,黑色背景和一堆白點…接著閃動一下,伴隨著些許雜訊,出現了蔓蕪雜草和黑黏泥土…鏡頭漸漸往上移,雖然拍攝時是半夜,但還是可以藉著月光及攝影機的打光,看到數百個墳墓,依著山坡零散分佈…

  「你們是晚上去挖的?」我越來越佩服這群人。

  「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畢竟白天會被發現。」歪P有些無奈。

  鏡頭往前移動,還不斷地搖晃,可見路不是很好走。

  扛著攝影機的人開始講話,是毛毛的聲音,「今天我們一群人來到亂葬崗,目的是要挖屍體,拿回去供生死學和醫學的研究。說實話,我好緊張喔,畢竟現在三更半夜了,四處又都是屍體,而且還是死不瞑目的屍體。」

  「喂,毛毛,這幾個我都挖好了,來拍一下墓碑吧。」離鏡頭十公尺處有人在喊叫著,是盧信的聲音。

  鏡頭開始往前進,晃動得很厲害,但還是可以隱約看到另外有兩個黑影,努力在挖墳,那應該是歪P和公狗。

  「這幾個嗎?」鏡頭前出現毛毛的手,指著前方。

  「對。」盧信站在毛毛的身邊,講話的音量也因此變大,「你先拍,我再從那邊繼續挖。」

  鏡頭慢慢接近一個墓碑,而晃動中也照到一旁的黑色大塑膠袋,裡頭顯然已經放好了盧信剛挖出來的屍體。

  「有幾支香,不過看起來放很久了…這個墓碑,沒有照片和名字,只有死亡日期,時間是民國七十五年,大約十多年前。」鏡頭離墓碑不到一公尺,而毛毛重複著上頭的資料。

  鏡頭轉向下一個的墓碑,「這個也是,沒有照片和名字,死亡時間一樣是民國七十五年。過了這麼久,屍體應該都腐爛了吧。」

  「這個也是…」鏡頭繼續移動到另一個墓碑。

  沒有照片和名字,只有死亡時間,而且是民國七十五年,這樣的墓碑前前後後加起來竟然有五個。

  「那都是嬰屍。」盧信不曉得什麼時候站在沙發旁,把大家都嚇了一跳,「每個墳墓裡都埋了大約四具嬰屍,前後加起來有二十個左右,我猜應該是不肖的醫院集體拿到那裡埋的。」

  「你怎麼沒告訴我們?」歪P埋怨著。

「看你們也沒多大興趣,那些嬰屍擺在地下室這麼多天了,也沒看到你們去翻。」盧信穿起身上的襯衫,「我出去吃個早餐,買個東西,然後要到醫院複檢,你們慢慢看吧。」

  「匡噹!」盧信走出大門,還一副覺得我們大驚小怪的樣子。

  聽見公狗對毛毛的耳語,我轉過頭去,才發現公狗將毛毛摟得很緊,因為毛毛不斷發抖,我猜是因為她遭遇的怪象和這些嬰屍不謀而合的緣故。

  鏡頭接著又拍了幾個墳墓,大部分都有名字、出生日期及死亡日期,但都沒有照片。

  「我夢裡那個女人會不會就在其中啊?」歪P自嘲著,卻又雙手交叉環抱,好像有點恐懼。

  鏡頭移到盧信正在挖的一個墳墓,拿著攝影機的毛毛不禁好奇,「這個墳好怪喔!」

  那個墳確實詭異,墳土上頭居然沒有絲毫雜草,而且顏色還偏黑。

  「真的超怪,黃土居然是這種顏色…」盧信繼續挖著,「…我剛剛好奇嚐了一些,味道居然是酸的,好像食物腐敗似的。」

  「你很噁濫耶,居然吃土。」鏡頭後的毛毛不可置信。

  「哈哈,難怪那傢伙肚子痛,活該。」歪P看到這幕,忍不住笑了出來。

  鏡頭移向那座怪墳的墓碑,上頭居然沒有名字、出生日期及死亡日期,當然更沒有照片,只有一堆經文。

  「那好像是符咒,用梵文寫的,不曉得是什麼意思?」緊盯畫面中的墓碑,公狗碎碎念。

  鏡頭轉回到盧信,他整個人幾乎都在凹陷的坑洞裡,正努力打開棺柩,而那棺柩看起來很破爛,感覺是用木材隨便架的。

  打開了棺柩,盧信盯著屍體,表情很不自然,「毛毛,你去拍其他的墓碑吧!」

  鏡頭並沒有照到屍體,大概是毛毛沒這個膽,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具屍體有問題,因為盧信的表情真的太怪了。

  鏡頭拍到公狗,他正在綁一個黑色大塑膠袋,「毛毛,這一個我挖好了,你去拍吧。」

  「好!」毛毛回答地有點撒嬌,面對男友果然不同。

  鏡頭移向墓碑上,緩緩靠近…有名字,有出生日期,有死亡日期…

  「這個墓碑居然有遺照!」毛毛將鏡頭不斷拉近。

  遺照…是那張…那張……黑白大頭照……

台長: 冥界
人氣(7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