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06:25:44|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香煎鴨胸佐紅酒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沒一餐好好吃過。酸掉的牛肉,醬油拌白麵條,市售優格最好吃的學生餐廳,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義大利麵。也不怎麼忙,可ESIT最愛在五點半到七點這最後一節排語言學、經濟學這種難消化的課,光法文就堵飽了,回家後誰還想做飯呀?

今天本要請客,望著滿滿冰箱發呆良久,卻不知煮什麼好,想到做菜突然很累很懶,拿讀書推掉了約。說也奇怪,約一取消就有了煮菜的主意,今晚我要獨個兒party,寵寵自己,來道香煎鴨胸佐紅酒醬。

雖說法國人春夏秋冬無一不是美食賞味之季,秋日餐桌卻肯定仍是最豐饒多樣的。從初秋清爽津甜的葡萄,仲秋的各色菇蕈,香味漸深,口味漸濃,目前擅場的是肥嫩生蠔、腴滑鹅肝,和兼容兩者之美的鴨胸。

等待鍋熱時以味淋、磨碎的香菜籽和鹽醃一會兒鴨胸。中火先煎帶皮那一面,鴨脂肥厚,無須另外放油。四分鐘後翻面,再煎四分鐘起鍋,切片擺盤。用剩餘鴨油炒香紅蔥頭,加入紅酒,收至醬汁餘半,少許鹽調味,淋上鴨胸即成。

這是兩份食譜上說的,我很認真地相信了。第一次四分鐘時由於不耐等待,回房吸了下地板,結果鴨皮焦黑。第二次四分鐘我就很乖了,準準地起鍋。切片時果然肉汁四溢,色若玫瑰….似乎沒熟,只好再把鴨肉回紅酒醬汁裡涮了一下。熟鴨肉賣相真差,茶茶的。算了,這個色調很秋天,我要吃囉。

濃郁的禽肉味兒有點野,微酸紅酒醬爲之增添清雅莓果香,但仍嫌太腴膩,配上一杯法國西南Côtes de Saint-Mont紅酒就剛好。臉熱熱燒起,身體暖暖懶懶的,一週元氣好像都補回來了。

想知道自己融入異國生活多少,對我而言,很奇怪地,並不是能講多流利的法文,認識多少法國人,而是能接受多當地的食材並將之入菜。在吃過羊腎,又把觸角伸向鴨胸後,下一步,也許要朝小牛頭挑戰了吧。

台長: 雪落之前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