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10:46:3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管理自己的財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閔常常說 我的點子多是在睡覺的時候想出來的

關於這點 我一點也不否認

會承認這樣的說法 是因為想不起來

為何會開始有想管理自己財富的念頭

並不是我完全沒有儲蓄的習慣 或是月光族的成員

只使用最單純的定期存款 來處理自己的財富

這樣子做也沒什麼錯

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
但面臨年紀的增長 各項支出的負擔

固定的薪水要應付這樣的支出

似乎也只能打平

你能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嗎? 我這樣問自己

顯然並不是的

但我要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富呢?

對於心裡浮現的問題

有幾個方向

一.選定投資標的

目前市場上的投資標的有相當多 股票 期貨 選擇權 保險 定存 貨幣 公債 基金 不動產...

二.認識自己

每種投資標的的性質不同 所需要投入的時間精神也不同

要認清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該投資標的

總不能從事個忙碌的工作 卻選了一個變動率非常快的標的

等自己有空閒了 市場波動也過了

三.運用資金與分散投資

之前工作的主管總喜歡勸我們要理財

他常說 :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聽完之後也只是笑笑 心裡想

"我那有閒錢啊"

可現在想想 當初的心態是

有一筆大量的資金 可以專心運用

但很少有人會沒事手裡有一筆資金在手裡發呆

我們是不是可以轉個彎 改用"儲蓄資金"投資

選定標的後--例如股票

一張要30,000

那我們就可以分幾個月存到30,000

然後進行操作(當然等你存到了 價格或許又波動了

只是主要精神是運用零散的閒錢來投資)

=====================================
當然我們必須承認 除了存款之外的投資標的

或多或少都存在著風險

但在操作的過程裡

便是認真管理自己的財富

這是首次面對這樣的議題

新手上路

還請多多指教


台長: 法布爾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