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08:33:5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茗閒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喝到茶 到底是在什麼時候

早就已經不可考了

但那都是家人沖泡之後

因為口渴而飲下


自己第一次泡茶 卻是在高中三年級

原因我還記得很清楚

只是單純覺得在杯子上吊著茶包的牌子

一口一口 慢慢啜飲

這個模樣看起來優雅極了


於是乎

在那之後 每天中午吃過飯

便會一個人端著杯子

坐在欄杆上 享受著一份屬於高三的感受

不分寒暑

.....................................

後來聽說 茶包都是茶廠

將包裝後的餘料再加工而成的

雖然我沒能親自證實這項傳聞

但那份優雅就減色了不少


於是乎 便改泡茶葉

在杯子裡 放入茶葉

沖入熱水 看著葉子慢慢地伸展開來

估量適當的時間

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我就這樣子 一步一步喝起茶了

當然 在這過程裡 也極力的去了解茶的文化

經過如此的積累

我也可以說自己是一個大概知道茶的人了


但 總是覺得少了某個環節

總是覺得不完整


"我沒有做過茶"

.....................................

沒有做過茶就不能喝茶嗎?

功力就會打折扣嗎?

我想不是的

但對自己而言

就是像把百岳掛在嘴上 說的頭頭是道

當別人問到:你什麼時候去能安的?

我卻啞口無言

原來 我只是爬的一嘴好山

所以

這次 我想看看

茶樹是如何一步一步

變成茶葉的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昨天在捷運站拿到台北市政府的活動摺頁

有一場在八月份辦的製茶DIY

初初看到 真是令我大喜若狂

嗯 就是這一次了

讓自己貼近自己



台長: 法布爾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