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16:11:16| 人氣2,8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觀後感]---王力宏 劉亦菲 戀愛通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usic: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

 戀愛通告--小插曲:

會不會太過巧合,0921才下筆寫完戀愛通告電影心得,就瞥見格友家出現戀愛通告標題...

因為不想同一天,撞同一標題,錯開來比較好~

所以,先跟格友說好,原本寫好的文就暫時擱置不po了, 

雖然彼此文章調性不同,可我並不喜歡, 跟人同一天撞同一篇主題呢!

撞文,那種感覺的確不太好!

已經隔一陣子,最近一邊忙碌,一邊聽了不少好歌,忙碌也告一個段落,所以可以上來po文!

============================================================ 

戀愛通告劇情摘要:

什麼都擁有的巨星,也是普通人;某天想去找尋所謂的平凡愛情,

一個真的愛他,他也愛對方愛情;然後找到真我,這是戀愛通告的故事起始! 

這裏面從開演到上映,都話題不斷,因為導演兼男一:力宏大方說亦菲是他心中傾心那型...還真是很精彩運用,媒體力量炒作~

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杜明漢(王力宏飾)雖然事業發達,人生看似順遂寫意,但他內心偶爾總會感到空虛遺憾。直到有一次,杜明漢的褓母車意外撞上音樂系女學生宋曉青(劉亦菲飾),宋曉青不先檢查傷口,反而彈起古錚的奇怪舉動,及弦音中展現出的微妙感,引起了杜明漢的好奇心,他於是決定要跟好友兼樂團夥伴魏志柏(陳漢典飾)一同潛入校園,一探宋曉青的“弦外之音”。

除了得將人人熟悉的大明星改頭換面、臥底進入校園之外,杜明漢還得要成功闖過經紀人Joan姐(陳沖飾)這一關。但各種困難都阻擋不了杜明漢尋找宋曉青的決心。

一下子是學生、一下子是明星,雙重身份把杜明漢弄得暈頭轉向,他將會鬧出多少笑話?而他又是否有機會發現,自己與宋曉青的關聯,原來都只為知音二字…

 

其實一開始,電影的主軸便以[知音二字],伴隨蝴蝶動畫登場,

之後以[知音難尋]貫穿整個劇情;帶著青春逗趣方式,探討知音與愛情的喜劇! 

姑且不探論新銳導演王力宏執導想法為何,但漂亮蝴蝶動畫,確實為電影一開場就注入靈魂....

嬉哈加上國劇,傳統絲竹音樂,又會有什麼火花?讓人好奇...

但聽過之後,的確,讓人很為之驚豔,是很特別又現代組合!

 

一直很喜歡劉亦菲,因為演活仙劍奇俠傳裏的靈兒, 天龍八部深情的王語嫣,出塵脫俗充滿靈氣,神雕俠侶的小龍女;戀愛通告的音樂才女宋曉青;每個角色都有其個性美,有時候會讓人過於投入,忘記這只是戲...

 

男生心目中的女生,就要像劉亦菲一樣清新脫俗,是空靈,不食人間煙火的長髮女子~

可現實生活裏,能有多少宋曉青?

 

很喜歡電影伯牙與子期,音樂之交那段,運用舞台劇誇張手法,加入動畫, 戲中戲算是電影裏很有趣味的一段 !

中間方大同串場當特別來賓,也很獨特;王力宏邊彈鋼琴,邊唱聲樂方式表達,也是很有趣橋段!


 陳沖飾演Joan姐,是一個經紀人,又是身兼母親的角色!繞著杜明漢,生活二十多年!

但洗練演技讓她的光茫乍現, 是相當鮮活有意思角色,飆戲飆得很過癮~

 

杜明漢,從學生阿德角度,回過頭去看他巨星奢華卻孤單生活,如何找到平凡生活中真的自己,

真的快樂與夢想,遇到真的所愛的女人,擁有愛情;他內心想過阿德簡單平凡的生活!

只做自己,快樂單純生活!

 

其實男主角化身去民族音樂學院唸書,遇到宋曉青與暗戀學長,互相幫忙知交那段很精彩!

二胡與古箏互尬的火花,產生音樂,相當很有趣! 

 

在裏面,看到一個癡情男生為了欣賞的知音,為了她辛苦為了暗戀對象表白寫的詩,

卻被暗戀對象批到一無是處!阿德生氣的說:[你根本不懂...]

他不惜用心,幫她的詞,譜曲寫成歌,跟鋼琴琴音流暢唱和出來;

這一幕,著實讓人很感動!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就算不是宋曉青,換成任何一個人,有一個這樣真心相待,義氣相挺妳的朋友,

除了窩心還是窩心,一樣會讓人感動到不行....

那種感覺,就是知音!

 

因為杜明漢唱的歌曲旋律很美,所以,深深打動宋曉青芳心...

所以兩人開始情誼!但明星終究是明星,相愛時間很短暫!

明星要離開了!簽名會上誤解是遺憾開始!

 

之後從機場趕來民族學校,狂奔,演奏他為宋曉青寫成歌,公開為她而唱出來;

這場表演是發給杜明漢自己戀愛的通告,是一種真心告白,

挽回宋曉青芳心,也是此次戀愛通告的目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也是一種真心懇求與原諒,他之前善意的欺騙.... 

當杜明漢彈著為曉青寫的歌[你不知道的事],原本打算離開的宋曉青,停下腳步回眸

,瞬間她明白了杜明漢真心和善意謊言背後的苦!

看到這裏,我哭了,哭得稀瀝花拉的....

 

很喜歡這一段經典對話,

當杜明漢彈完,為曉青寫的歌[你不知道的事],;感動的她出現在舞台上....

 [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宋曉青問

[除了妳,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杜明漢說 

映在眼眸裏,是彼此身影!好深情對望啊!

幸好,歷經波折,相擁的兩人誤會冰釋,相擁結局是圓滿的...

 

上蔡康永節目,王力宏都說漢典才是裏面的主角,超搶戲,還模仿漢典,讓人笑翻了~

但這部片, 的確有讓人感動落淚的地方,人物沒有太多華麗包裝 ;卻有著青春動感的詩篇,

縱使評價兩極~

 

總之,以年輕人角度看,是值得稱許的!青春無敵,勇往直前,

不顧一切的追求浪漫愛情,是年輕人才有的特定的魅力....

我喜歡這樣動人的戀愛通告!

 

王力宏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HO ~ HO ~ HO ~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台長: Ms.蘇菲
人氣(2,83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Su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漫談電影] 義大利 羅馬 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很想見你」

闊瀨老叟
這部電影我看過 還滿感人的
2011-10-02 17:36:51
版主回應
嗯!相信曾經年輕努力追求自己愛情的人,應該多少會對這部片有所共鳴及清新與感動!
就蠢蠢認真戀愛的feel啊~

無法說拍得有多好,劇本架構也沒有很特別,但在音樂專業這塊處理上是相當精彩可期的~光是音樂就已勝出,
但它是喜劇,所以只說了一個想做普通人的明星,所渴望的知音,自由,快樂,平凡,與愛情![有時候能夠平凡自在,反而是別人欣羨的珍寶]比起來,我們應該算很幸福的...
2011-10-02 18:02: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