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5 00:24:1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沒有我自己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沒有我自己的名字
起床以後選了件衣服
在與天地同壽的化妝間

而後別人的眼睛 決定我當時的稱謂
混混 教師 行走者 或詩人
眼底的小星星 隨風揚過的一陣沙塵
或宴會的女王

我唯一不變的特徵 並不需剝下衣服才看的到
我有一雙修長的手
所以我是
嬌豔的娜塔莉 癡情的漢克
口吃的和尚 拿柺杖的貓 精密的無線電話
被風曬死的月光魚

我沒有我自己的名字
月亮星星太陽並行的高地上
我脫光衣服就地升天也能成為耶穌

而後袒露的雙乳在宗教家夢中漂浮

大量的影子和酒
是後花園的曬衣場
裡頭還有符合我的身份的各種服飾
都成了名字
和我 並肩前進


Femme a la Fleur
Pablo Picasso




(2001年八月,其實我很喜歡這首詩..)



台長: Sophiya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