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5 11:26:59|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st-rock的東西我一直聽不多,也從來沒很認真去找這方面的資訊,可是如果要說我喜歡post-rock這種音樂大概是沒錯的,大概鼓跟吉他算是對了我的頻率,雖然我基本上完全不懂。

聽了非常多年的Yo La Tengo,還曾經親炙他們的現場演唱,如果說Yo La Tengo是一種隱隱的神明,這種比喻一點也不超過,我還記得我也很喜歡甜梅號,不過其實沒聽多少遍,好像只要有Yo La Tengo就夠了,尤其是電子歐普拉跟I can Hear My Heart Beating As One,還有Painful...不過說穿了也是自己聽音樂不長進,現在寧願聽聽那種英文情歌雜錦碟,重複地聽某幾張專輯,年輕氣盛的時候大量地聽各種音樂的力氣沒有了(雖然時間還是很多)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的耳朵會幫你決定你喜歡的音樂,大凡所有的音樂都可分成以下兩種:"聽了會喜歡"跟"沒感覺",有很多音樂是總是沒感覺的,也有很多聽了就很喜歡,像現在我超喜歡哼黑眼豆豆的歌,覺得好聽嘛,Beyonce的Crazy In Love因為太噴火了所以我也很喜歡聽

不過要講到一聽就驚艷的不得了的歌並不多啊,今天發現一個,真是高興的不得了,雖然看了這種簡介之後可能一點都不想聽:
Seven vigorous songs fit for the quietest, most peaceful afternoon in a field to the most ferocious storm at sea. Soaring guitars and thundering drums... these combined with beautiful hand-assembled packaging and transparency insert. www.cdbaby.com
不過還好我沒有把這種介紹聽下去,還是自己靠耳朵聽比較實際,所以我發現了這個好團:Emery Reel

這大概是他們的debut,我也不知道以後國內會不會代理呢?是偶然在一個網站上發現的,樂團資料尚且不明,不過聽起來是一個很標準的post-rock團,聆聽的經驗常常是靜謐—暴烈,不過又不是那種一般想像的暴烈,好像是把鼓打在鼓面下的這種暴烈,很lo-fi,乾脆說吧,非常明顯地”緩飆”。

雖然專輯裡頭只有七首歌,不過每一首都處理地非常精密,雖然聽起來算是滿低沉的,可是確實再讓我有一種驚艷的意識出現,而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我相信我的幾個好朋友也會很喜歡這調調,所以正打算積極地介紹給他們聽。

如果誰有關於Emery Reel更詳細的資料,拜託請告訴我,如果你想聽聽看這個樂團,也可以到http://www.insound.com/mp3/searchmp3.cfm?searchby=Emery%20Reel
去下載試聽
Album: “...For And Acted Upon Through Diversions”
Artist: Emery Reel
Track Listing
1. They Are Cohercing Ideas Into The Mind
2. A New Beginning
3. Hence; Therefore, Again
4. Departure Of Hope
5. Cam's March
6. His Hammer Is My Axe
7. Uneasy, The Crossing Guard

台長: Sophiya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