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3 20:45:01|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甚八的生命日記(5/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1)雨停了
今天凌晨趁雨勢稍歇,我帶著飼料去Cat Land(其實就是我家附近野貓出沒的場所,貓咪很多,甚八就是Cat Land的紅牌奶油小生)餵小橘花,我怕這幾天南部下雨,他們沒人餵會餓壞了,果然待我輕輕呼喚,小橘花就快步出現,小橘花跟蚊子的小喵長得一模一樣,不過臉上的一撇是在另一邊,也沒小喵那麼肥,而且是溫馴善良但有點怕人的個性,是個小男生喔!我想小橘花跟甚八是兄弟,兩人總是形影不離的,(單位又弄錯了,是兩貓)他們還有一個姊妹醜醜(這幾隻貓的名字全都是我按照特徵亂取的,除了甚八是當初出於一種直覺)醜醜兩個月前肚子大到快生了,果然要生了就不見蹤影,這對母貓來說是很平常的,餵養小貓這過程是很隱
密的,我還曾聽過母的野貓在聞到自己的小貓身上有陌生人的味道以後,怕曝露行蹤把自己的小孩咬死的

所以如果我在路邊看到很可愛很可愛的小貓,甚至是邂逅了母貓帶小孩,我也絕對不敢手賤去碰小貓,家裡養的母貓也許就不會這樣了,不過貓咪(尤其是短毛貓)多半還保有野生時期的一些本能,想通了就會知道他們並不只是毛絨絨的玩具,都各自擁有一條生命跟一個靈魂呢!

兩個月過去了,醜醜該是回來跟他們團聚的時候了,昨晚小橘花承歡我的膝下,汽車底下一直傳來一陣奇怪的叫聲,我試圖引她現身,但醜醜比小橘花更怕人,那獨特的聲音讓我幾乎斷定Sophiya 的名片:
醜醜回來了,只有醜醜才有那種聽起來很兇很恰的叫聲,跟她那像失敗的調色盤一樣的身體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醜醜失蹤前,我一度以為她死了(她橫躺在路邊動也不動)而傷心難過,過了一陣子醜醜回來以後肚子倒是大了起來(搞不好,在貓咪的國度裡頭她是大美人兒)待產的她遠遠地看我倒飼料,然後會趁我不注意來到身邊偷偷地吃

知道醜醜回來讓我寬心不少,這樣小橘花就不會因為甚八被我抱走而孤單失落了,小橘花身邊也多了個新夥伴,白底橘色系,不過他年紀看起來比甚八小橘花都大,我想搞不好是叔伯輩的(搞不好就是他們的爸爸)我一直想不到要取啥名字比較適合,不過他不像小橘花會回應我的呼喚,也不會學小橘花在我能碰到他的安全距離以外打滾給我看(小橘花被我定義成拘謹的可愛哈哈),換句話說就是比較沒感情,不過他也沾了小橘花的光一起吃我餵的罐頭,我想也許過幾天就會跟我親了也不一定

至於甚八,他已經可以穩穩地用三隻腳站了,我對他的傷口也不再害怕,今天我甚至用手去拉一拉他縫的線(因為傷勢比較嚴重,他不是用美容線縫的,還得拆線)還為他的傷口拍局部特寫,不過我想看不習慣的人一定會覺得很恐怖很可憐又惡心,美麗可愛的甚八多了那幾道傷口,毛還被剃光,這對比超強烈的,不過我已經看習慣了,為他上藥也越來越俐落,要是等
他完全會使用貓沙了,那照顧起來一定就非常簡單了

昨天晚上(應該說是今天凌晨),甚八大了一堆看起來很健康的大便,可是他大在貓沙盆外,我在拿衛生紙包大便的時候又碰到了大便,我想我平常一定是太喜歡拿大便來開玩笑了,老天爺成全了我,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跟大便接觸,真該感謝上天...

不過不是甚八笨不會用貓沙,實在是他還不太能控制他的腳,尤其我相信他還會痛呢!今天早上我在清貓沙時終於發現他尿在貓沙裡頭,我大力地稱讚了他一番呢!

照顧小病貓甚八的起居很上手,並不表示時間可以減短,因為我還是得花很多時間在跟甚八說話,他也會喵兩聲來回應我,甚八真的是完美的貓喔!!他非常黏人,喜歡人家摸他的頭跟下巴和臉蛋,會得意地呼嚕呼嚕,一點也沒有野貓那種怕人會咬人的姿態,在一邊跟他講話一邊摸他的同時,自己會覺得被甚八深深地需要著,這種感覺真的超好的呢!

而且我一離開甚八的視線,他就會安靜下來不吵人不亂叫,天啊,難道是大自然給他這麼好的教養嗎?

我很喜歡用小名來稱呼自己的貓,像是Cafe就叫小嘎,Merci就是小咩,甚八也被我這樣一起叫下去了,我跟他打招呼時都會叫他"小八","小八八".然後我就會跟甚八說,希望你以後的主人不要姓王喔..

照顧甚八讓我更了解了這隻不得了的又可愛又善良的小公貓,也讓我更懂得我是一個很有耐
心的好人喔!

跟關心甚八也關心我的你們一樣:)




台長: Sophiya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