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10:57:31| 人氣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個落腳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老公問我想去芬蘭嗎? 想去加拿大多倫多嗎?

想去科羅拉多州嗎? 還是想多留在芝加哥一年?

我說芬蘭也好加拿大也好, 和芝加哥一樣都是冰山美人,

也就是風景漂亮但是氣候嚴寒, 至於美國的科羅拉多州,

可能溫暖多了但是在那裡的鄉村生活恐怕更無趣...

所以, 這世界註定魚與雄掌不可兼得,

還是看你自己吧,哪裡的研究吸引你,哪個教授你想follow,

就去那裡吧

曾經動心過老公若去銀行工作, 年薪起碼十萬美金起跳,

那陳笨笨我不就一償貴婦夢了?

但是不知從哪時哪刻, 我開始對”貴婦” 這兩個字, 無動於衷...

只要一想到年薪十萬美金的代價就是老公必須每天工作至少十二小時,

然後每天七點起床晚上八點下班, 換來的就是房子大了點,

吃餐廳的機會多了點, 簡單來說就是物質生活或許提昇了點,

但是精神生活是否也得到了滿足?

或許荷包重了, 尊嚴有了, 說話可以更大聲了,

朋友可以來家裡吃喝玩樂, 但是, 這就是幸福了嗎?

其實人在美國, 心靈不被扭曲還真不容易

老公在芝加哥五年了, 看盡了富人與窮人的姿態,

心中跑出一套哲學: 要在美國活得有尊嚴, 口袋裡還是要有錢

如果無法在美國賺大錢, 那還不如回台灣, 至少不愁吃穿, 氣候也溫暖

確實, 如果想在美國過的像樣點, 沒有錢就萬萬不能...

因為醫療太貴, 隨便拔顆牙齒都比一張回台機票還要貴;

保險與油錢太貴, 隨便養一部車一年就要花上至少兩千四百美金

所以博士畢業後如果留在美國做post-doctor, 年薪四萬美金再扣完稅,

實在是沒有讓人想要為這份工作賣命的餘地...

( 或許你會說, 年薪四萬美金就是台幣120萬, 很多呀

其實四萬美金的生活水準, 等於是在台灣每個月賺四萬塊錢 )

但是, 如果終有一天要回台灣教書,做post-doctor 是必經之路

只是要做幾任, 做多久, 才能敖到一個永久教職, 真是大哉問

前陣子我對他說, 物理跟著你十一年了, 難道不想再繼續探究下去?

或許現在的你看不見物理的未來, 但是長遠來看,

若終有一天我們要回台灣定居, 還是去找個post-doctor吧,

美國也好, 加拿大也好, 澳州也好, 歐州也好,

你去哪裡, 我就去哪裡,

再流浪個幾年, 吃個幾年苦頭, 你才有機會回台灣教書....

於是陪讀太太的下一個落腳, 倘在上帝的計畫紙裡,

一切就盡人事, 聽天命吧...


能在芝加哥吃到天香回味鍋, 真是太幸福了

其實自己買火鍋料一點也不貴, 在外頭吃一客700元的天香回味鍋實在不划算

謝謝美女姐姐寄來的越洋包裹!
皮蛋瘦肉粥


上周五去查經時, 梁爸梁媽帶了一鍋皮蛋瘦肉粥給大家當點心

今晚決定也來煮皮蛋瘦肉粥

簡老爺說今晚的晚餐真是低鹽少油超健康呀

台長: 長小魚
人氣(2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就這樣的想法
去哪都好 兩個人在一起
去哪都好 有錢就會改變某些生活上的習慣
不是說錢不好 而是錢的誘惑太多了
就像我 寧可選擇 快樂過日子
太多錢 活的很累 我就是例子阿
要快樂 幸福 那才是 王道

所以我完全贊成你的看法
到哪都好 只要有心 加油哩
2008-03-17 12:17:23
長小魚在芝加哥
上次看了一個故事,

說有個人換了一個高薪工作,住在大房子裡,

卻覓不到真心的朋友。

有時候總是太注意自己所沒有的,卻忘了去數算自己擁有的。

我在芝加哥住的是小小的studio, 可是在studio之外,

卻是乾淨美麗的街道,附近還有漂亮的芝大校園,

這些都是過去在擁擠的台北所享受不到的。

昨天一個教授的太太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吃大白菜,

我和簡老爺在零上五度散步十分鐘去他家拿了兩顆大白菜,

趁機把白菜拿去煮了二姐越洋寄來的天香回味鍋,

加上豆腐與鮮蝦,真是幸福爆了。

在芝加哥我學習如何和鄰居朋友交流,這是以前在台北萬萬都

不會發生的事情。在台北唯一有交流的只有對門的鄰居。
2008-03-18 00:3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