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12:06:42| 人氣4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 真的很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附圖: 2006 夏天, 我在芝加哥 ( 身後是鋼筆大樓)


最近我老姐在百視達買了一個大紅包, 裡面放了好多張租片卷,

交給我和二姐保管, 她說:

這是給你們兩人的新年禮物, 想看什麼電影就自己去租吧!

於是這幾天我們先後看了”穿越時空的情書”, ” 同床異夢”,

”吉屋出租,”還有昨晚才剛看完 ”穿著prada的惡魔,”

目前還有”海防最前線”和 ”海神號” 被放在DVD player 上面,

這個周末要把它們”吃完”...

”穿越時空的情書,” 男女主角分別由憂鬱小生基諾里維

和陽光美女珊卓布拉克詮釋, 拍攝背景選在Chicago,

也就是這個暑假我所造訪的一個美麗城市...

故事主體則繞著一間湖邊小屋和一個關鍵性的<時空信箱> 去走...

我發現我對”時空片” 特別有好感,

像是甜姐兒所主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

還有好幾年前我在HBO上看到的一部影片, 也是和時空交錯有關,

我曾為那部片子寫了一篇文章, 當時還一度登上明日報的推薦閱讀,

想和我一起回味該片的人請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tear2002/3/1235272460/20040213174333/#centerFlag

附圖: 芝加哥劇院

為什麼對時空片情有獨鍾, 大概是我自己也很想回到以前的年代,

回到遠古, 回到石器, 回到與耶穌共處的時期, 這樣我就可以大言不慚地

召告天下, 恐龍到底是怎麼死的, 甘迺迪到底是被誰謀殺的,又,

聖經上所記載的一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耶穌究竟長成什麼模樣,

他說話的聲音又是如何如何; 小說 <達文西密碼> 裡的 <抹大拉>, <聖杯> 等,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點真實性...

回到過去, 如果可以讓我們改變未來,

那麼你會怎麼做? 你會希望這個世界走去哪裡?



附圖: 芝加哥美術館內的畫作 ( 婦人與小羊)

” 吉屋出租” 有點歌舞劇的味道, 和 ”艾美的世界” 一樣,

很多台詞都是由演員們”唱出來”的, 可是情節的起承轉合又是那麼自然,

那麼引人入勝! 這部片的表達方式 ( 對於電影觀賞者而言), 很另類,

很特別, 不得不佩服為該片寫歌的人, 真是鬼才一個!

(也或許是很多人集思廣義的結果)

”同床異夢” 拍攝背景也恰巧在Chicago, 但相較於前幾部,

沒有那麼深得我心...

片中的男主角是芝加哥當地的導遊, 工作上的歷鍊讓他的談吐逗趣幽默,

於是他成了”把妹高手”, 無法抵檔甜言蜜語的女主角就這樣被他給拐了,

成為婚姻生活中的黃臉婆, 一天到晚抱怨老公的女人...

影片有大半時間充斥著男女主角的叫罵聲與不愉快的心理戰,

整個片子走到四分之三, 我整個人並沒有很enjoy 該片的感覺,

只感到身心不舒服...

直到尾聲, 這對怨偶的關係才有了微妙的轉機...


台長: 長小魚
人氣(4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會, 家裡就可以
此分類上一篇:活著, 就得愛!

Brsuny
「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好像是由韓劇改編而來的。片中的女主角住在芝加哥,所以片中可見到許多美麗的芝加哥市景和地標,諸如戴利廣場Daley Square等等。
奇怪的是,我記得我曾經很喜歡休傑克曼和梅格萊恩主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
Leopold),而今對類似題材的「跳躍時空的情書」,卻嫌其太荒誕不經異想天開。是因為年歲漸長,人變得愈益事故務實了?抑或即便我願意相信深摯的愛情能夠跨越時空的隔閡,我還是無法相信「人死可以復生」吧!雖然極端不合邏輯,不過在這「耐心比雞的牙齒還稀少」、「速食愛情」的年代,這部片還是傳達了「耐心是苦澀的,但結果是甜蜜的」,那種細水長流值得耐心等待守候與珍惜的情緣,男女主角的細膩演技,使得這部十分fairy
tale的作品仍有一定程度的說服力和可看度。
2007-03-01 12:53:21
Brsuny
對了,
穿越時空愛上妳的電影原聲帶也很好聽喔!
其中Sting所演唱的片尾曲”Until”更榮獲當年的金球獎呢!
Soundtracks for Kate & Leopold (2001)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5423/soundtrack
2007-03-05 08:58:39
Brsuny
對了,Hugh Jackman有一部新作叫The Fountain真愛永恆,好像也是時空片,不知妳看過沒?
2007-03-09 12:1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