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2 17:50:48|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民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移民否?
「是否要移民」這個話題已經在家中醞釀了許多年,但大家僅止於口頭討論,從未有具體行動與認真評估。但最近,因為我已經通過所有的考試,已經開始進行論文了,有一天,爸爸很認真地對我說,「要不要利用寫論文的時間坐移民監啊?好像比較不浪費時間的樣子!」於是乎,我也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當然,「是不是要移民」已經成為最近餐桌上最熱門的話題。到底要不要移民呢?

老爸說,「我很想擁有一個很大的庭院,種許多綠油油的樹。就算秋天到了,滿地落葉,我也會心甘情願去掃的!啊,能在家裡呼吸一口自家的新鮮空氣,真是我畢生的願望!」老爸從公家機關退休下來幾年,一直希望能擁有一間擁有大庭院的房子,但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或許有人會說,那怎麼不搬到郊區啊?哎,這就要怪他的小孩了,他的小孩習慣都市生活,無法離開便捷的台北市,呵呵!

老媽說,「我想和我的姊妹一起安享晚年。大家每天下午一起喝喝茶,在公園散散步,還可以常常看到外婆呢!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年紀大了,總希望能和親人多相聚在一塊!」媽媽也快從公家機關退休了,她是最希望移民的人,因為外婆和舅舅、阿姨們早就在地球的另一端展開新生活,她很想念她的母親及兄弟姊妹,希望能常常看到他們。

老哥說,「我不想移民!拜託!我的事業正在發展巔峰期,放棄既有的成就,不是很可惜嗎?不行不行!要去你們就自己去,難道要我去那邊當寓公嗎?那多沒出息啊?況且妹妹們也不該去,年紀輕輕去那裡,要做什麼呢?那邊失業率也不低耶!萬事起頭難,她們兩個撐得下去嗎?我才不信咧!最後可能當起寓妹了!呵呵!真是可憐呀!」老哥最反對離開台灣,除了工作上的原因之外,我認為,他最害怕離開女朋友了,他擔心,一旦他離開台灣,女朋友也就飛了,哎,英雄難過美人關,這也不能怪他啦!

老妹說,「我沒有意見耶,都可以啦,可是我英文不好,迷路了怎麼辦?還有,就像老哥說的,我也希望有工作,但那邊若找不到工作,我不就在家裡吃飽睡、睡飽吃?更嚴重的是,我在那邊沒有朋友耶,那我會很寂寞的!但是,我又很喜歡那邊的生活品質與居家環境,該怎麼辦呢?」老妹在這個議題上採取開放態度,但老是在補習英文的她,最煩惱語言問題及交友空間,哎,她的確還是小孩子!

至於我嘛,坦白講,在我沒有踏入新聞界之前,我從沒想過要離開這塊可愛的土地,但現在問我這個問題,我的態度是很開放的,天下沒有絕對要如何如何的事。我很喜歡那個父母想去的國家,季節轉換時,景色美得不得了,人們悠哉地享受生活,連動物也活得很有尊嚴,真是人間的樂土啊!況且,用寫論文的時間去坐移民監,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反正這段時間我是不可能去工作的嘛,父親的建議,聽起來蠻有道理的!啊,真是痛苦的抉擇啊!我是很喜歡朋友的人,要我離開一拖拉庫的朋友,好像並不容易耶!該怎麼辦呢?真傷腦筋!

台長: Sophia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