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3 08:41:50|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耀眼、柔和、舒服、溫暖、光明、希望。這些白光又再一次出現了。

    感覺輕飄飄在這個也是近乎白色的房間我上升、向左、向右雖然有點控制不住但那能自如地飄浮的感覺比困在沉重的身體裡自在多了。

    次你絕對要上車了牛先生在白光中冒出頭來“你上次就是因為沒有上車這半年來你多麼辛苦說得有點粗聲粗氣。

    “對咯在這裡沒有甚麼捨得不捨得的如果有緣以後定有機會再碰面。”先生溫和地說。

    牛先生及馬先生站在一旁似是看守着我或是等待着我某個決定。

    飄到天花板的我俯視着躺在病床上的身體突然驚覺這是我嗎蒼老、虛弱、毫無血色、癟瘦、頭髮也快掉光光。我飄到鏡子前想看看自己此刻的模樣可是反射的只有我的女兒們以及正在努力搶救我的醫生。

    一位護士應醫生要求推來“心臟震顫器另一位護士也幫忙着醫生插喉。這樣一次猛力的插喉令悠然飄着的我感到痛楚。

    “醫生就是這樣一緊張就不知道自己用力過度。”馬先生看見我用手按摸着喉嚨溫柔地安慰道。

    靈魂跟身體現在還有着聯繫所以你仍會感都痛楚。但當你做了決定就會完全脫離這塵世間的痛苦。”牛先生在一旁解釋似是有點兒不耐煩。

    彷彿醫學儀器的聲音闖進了我的耳膜裡、嘟、嘟——”監測着我的心跳。但儀器偵測不到真正的我已近乎離開身體。

    女兒們在房門外焦急地等候着房門只以帷幕來遮掩於是生出一條隙縫讓她們忍不住往裡面看。

    “你這是第二次了就算今次再返回身體這個狀況也負荷不了多久幾天後我們又會來接你”馬先生似乎看穿我猶豫不決的心。

    這不是第一次了……半年前這道白光便出現過。那個上午我同樣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氣喘得像跑步那般心跳快得離奇血壓高得可怕不久就陷入昏迷狀態。

    那時也飄了出身體外站在牆角暗處看着躺在床上氣喘中的我聽着房門外的醫生跟女兒們說阿婆有可能過不到今晚。”還未畢原本已在流淚的女兒們就傷心欲絕。

    “對靈魂是有着自由意志不過這也要量力而為。”在我進入回憶期間牛先生說話的聲音令我回到這個房間。這是我第二次遇見他們了。對上一次他們沒有阻撓我的決定讓我回到那殘破不堪的身體中。

    於是那次後女兒們為我轉了另一位醫生為我轉了另一批藥物為我聘請了一位專屬照顧我的看護。

    “可是這半年來身體給你的折磨相信你感受最深對嗎”馬先生似乎看到我內心的一切回憶圖像。

    水腫我的手腳都被體內的水壓逼得脹痛皮膚鼓脹得有點反光血管已撐到沒有剩餘的空位打點滴都要在頸部插管子。咽喉慢慢地縮窄食物與水只要一進入便反吐出來故此插入胃管每天將營養液不停輸送到體內。膀胱那尿管已插了良久外來的水無間斷地進入體內可是排出來的竟不多而且這管子也容易引起尿道炎。上述的都是小兒科最令人難受的是跟隨我大半生的“尿”身體多處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損傷處尤其腳丫大面積皮膚近乎灰黑的壞死腳指有兩根差不多被侵蝕得見白骨只能維持一個姿勢才不致碰到痛處於是長期屈着腳筋骨僵硬輕微一動整個身體都痛得不可開交。

    “我覺得吸痰是最痛苦的了對於人類的身體來說。”牛先生待在一旁倚着牆身像是人吸煙時吞雲吐霧的姿態。

    那間我像飄入了另一白色房間看到護士抱着一個小小的嬰兒是剛剛從母體出來的初生嬰兒這是我剛剛出生的我。護士抱着我用一個像是口罩類的儀器放在我小小的臉上空氣一個倒吸很快我鼻腔及胸腔的液體都出來了原本已哭得很大聲的我此時更無障礙地大聲哭了。

    力道是一個問題儀器總是有一種無情的力量。

    躺在病床上的半年鼻腔總是分泌出不明液體困在那縮窄的咽喉中不夠力量咳出來的我總是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咆哮聲就是俗稱的“死亡的咆哮”。為了減輕我的痛苦護士們隔一段時間便使用吸痰器吸走我咽喉中的分泌物。

    設置在床邊的儀器發出“嘟─────────”的聲音。

    這個時候剩下掙扎。

    醫生拉開帷幕沉重地走出門外對女兒們說了一些話然後離開換女兒們進入圍在我的床邊她們都哭紅了眼睛然而依然在流。

    “嘟─────────────────

    儀器上顯示的某些數據已經測量不出來……

    女兒們說着“安心上路”類的話。從前我也說過那些話跟我的祖輩、父母還有我的丈夫。

    白光中一個人穿着皺巴巴且泛黃的白襯衫、帶有污漬的黑色西褲與那雙殘舊的黑色皮鞋左腰間掛着兩塊平庸及眼熟的玉佩還是這樣的裝扮。

    他牽着我的手在這白光之間已不是第一次了。

    “這次你的身體更殘缺不堪了女兒們和家人們都疼愛你不想你再在這塵世間繼續痛苦走吧”他的聲音讓我想起生活中經歷過的風雨。我跟他都是這樣捱過去了女兒們都被我們拉扯大了。

    女兒們的身旁都有着能照顧她們的丈夫。她們的孩子我的孫子在這塵世上茁壯地成長着。

    “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看來這生我的任務已經達成了。

    “有緣的話日後必定會再相見。”馬先生及牛先生縱然沒有說話但這句話卻在白光中迴盪着。

    我相信。

    車外塵世的風景美不勝收盡入眼簾。慢慢我們都滲透在白光之中到達一處既陌生卻似曾相識的境地。

 

    蘇麗欣

 

以上的文章來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6/05/content_1002984.htm

P.S. 這篇小說的下集白光之後請看此連結http://mypaper.pchome.com.tw/sonialao/post/1339731697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白光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