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8 12:05:19|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錄:兩個關於她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錄:兩個關於她的夢

 

一.關及SIA

 

  當時SIA只是出生了幾個星期的小娃兒,我抱著她,走上一條看望無際的大直道。兩旁是如此廣闊無垠,而且,與地面一樣,都是深邃的黑色。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著微妙的白光,在白光中滲透出一個人影,出現在這條康莊大道的中間。

  原來,這個人影,是她,是已到達了另一個世界生活的她。

  看見她,我沒有驚訝,好像一切都在事先安排好,約定好。

  「婆婆,這是我的女兒-SIA。」我抱著SIA,遞過去給我的外婆看。我看不清她的樣子(或說現在記不清),只見,是一個美麗上了脂粉的白妝容,看上去,她比以前飽滿了一點,精神多了。

 

二.關及JANIA

 

  「鈴鈴鈴…」門鈴響,但這不是我媽家門鈴的聲響,是另一種門鈴的聲響,也許,是來自別的世界。

  我們一家四口,都在床上休息。

  「璁,您出去開門啦!」懶惰的我叫他去開門,自己卻不挪動一下…

  然而,璁也沒有出去開門的意思。我便大安主義地想:「算吧!應該已有人開了門的了!」

  不一會,我的房門被打開了。

  「是您們呀!」是我的大表姐及她的朋友梁先生。見到她們,我很高興地說。

  可是,她們卻沒有任何表情,飛快地走到窗邊面對面地站著,感覺,像是站崗。

  畫面回到房門的那邊,原來跟著她們的,是外婆,我一見到她,淚便自然地流下來,同時,亦大喊:「婆婆呀!婆婆!」這時,我沒有想到她已到了另一個世界生活的事,卻是想到大表姐及梁先生從老人院帶她來探望我。

  她沒有說話,樣子飽滿精神上了脂粉的美麗白妝容,她坐在我的床邊,看著在BB床上睡覺的JANIA。這時,JANIA只是剛滿月不久的小娃兒。

  突然,我醒了。我的頭及身體,都向著牆那邊睡,眼睛只看著牆。

  這時,我才記起,她,我的外婆,已在安老院搬到另一個世界居住,都七年有多了。
  
  可是,我的意識,卻是很朦朧,朦朧得,像是發著一個奇怪的夢。

  不一會,意識才醒悟過來,才把視線轉移由牆那邊轉移出來,JANIA仍然安靜地進睡。所有,甚至空氣,都顯得很寧謐。

  相信,祂們已走了良久…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八日,澳門


圖片解說: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二零一三年八月
拍攝地點:日本京都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突破倚賴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縈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