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19:21:5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23陽明山(竹子山、大屯山)淡水單車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5:10鐘響,氣象報告說今天會粉冷,天未亮,真的很冷,大概昨晚凖備太晚,有點那個懶,就再窩一下下好了…..哎!!幹嘛虐待自己,棉被多舒服啊~~~~

5:50,不起來不行了,還是冷,在考慮要不要多穿衣服,要不一出門被凍斃了可會被笑地!考慮再三結果,排汗長袖內衣、排汗T裇再加防風連帽外套、短車褲(因為騎車多年還買不起長的)加上褲套、長手套,腰包內多帶了一件排汗長袖內衣、防風背心、運動長褲,再加一條排汗內褲,應該夠了吧!!好像也裝不下其他東東了…..

6:30萬盛街營區出發,天微亮了,延羅斯福路往北行,路上行人稀少,但公車很多,臺北最討厭的是公車靠站停車,往往看到騎單車的喇叭猛按然後連車帶人逼到路旁,看你讓或不讓,前幾天早上晨騎貓空返程在興隆路上,一部公車不爽我不讓他路,一路上追我3次猛按喇叭,最後還是沒追過我,臺北市的文化水平也不夠如此….講到哪去了…..

車過中山南路,中正廟廣場上人也不多,天冷老人家還是不要太早出門的好,中山北路林蔭大道上,騎單車的也只有我一個,從沒騎過圓山橋不知車道怎麼分,怎一上來後面大車又猛按喇叭了,司機大哥這回拍洩囉,騎到快車道上來了,好裡加再車潮不多…..

車一騎身體就熱了,開始後悔穿太厚,中途早就把連衣帽從頭上褪下來了,這種天氣騎車算是一種享受,有點涼冷但不會滿頭大汗,騎起來算是舒服的。

中山北路五段遇福林路右轉,右側是士林官邸,記得以前這條路是不准機車進入的,現在男的女的都不在也吵不醒了,開放了,臺北人多了一個休閒活動空間,裡面確實很靜雅,以前來時還有一些廳舍不對外開放,現在不知開放沒??

過雙溪公園、復興橋,仰德大道開始上坡,騎來算是輕鬆逍遙遊(沒有趕時間壓力), 這條路在刑事局時來騎過幾次,不過都只上到中山樓就回頭了,有兩次是從至善路走平等里上去,早上車比較少。

7:45仰德大道4段菁山路口,學生有的還在早餐店前排隊等點餐,早上出門雖然有吃一片厚片土司和一個橘子,肚子還是有點餓,嗯,這家麵包店沒什麼人,門前有兩張圓鐵桌可以休息,進門張望了好久,老闆娘看我這身行頭說不定以為我在打什麼壞主意咧,選了一個肉鬆一個菠蘿,肉鬆不好裝入腰包先幹掉了,坐在鐵椅上,風一吹來,才知全身是濕的,此地不宜久留,只留下一對黃色鏡片當紀念(拆換上防陽鏡片,回來才知忘在桌子上,哎!!財去人安)。

8:15繼續行程,竹子山郭臺長打電話找人了,不是說8點會到怎麼還在中山樓啊??真拍洩,爬不起來沒法度。到了陽明山公園入口處打電話給義昌,上回說如有來一定要邀他到竹子山看看,人有在跑公文去了,就直接上隊部找他,到了第二停車場陽明山國家公園警察隊值班阿sar說,大隊部是在山下第一停車場,天啊!!上回刑事局來自強活動不是在這裡集合的嗎??下去再上來可又要花一點時間耶,只好用電話約了,8:40,請義昌再1小時出發,要不有他跟車可得很用力騎耶…

8:25抵竹子山臺入口鞍部驛站,名字好聽,還沒開門營業,過5分鐘義昌就開車到了,還好他沒聽我話1小時後再從辦公室出發,要不我就有得等了。

上中繼臺是一路上坡,我先走義昌墊後,大概看我像蝸牛一樣慢就索興超過我到前面等(他一定在懷疑我能爬得上去??),坡雖長但不算陡,10分鐘左右就到了。郭臺長說今天是入冬來天氣最好的一天,我還真會算,今天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整個臺北盆地和淡水河出海口,臺北101和新光大樓直插盆地格外醒目,淡水河像條遊龍穿過其中,河口臺北港的防波堤像手臂一樣伸入海中,北岸漁人碼頭清楚可見,天空蔚藍無雲,陽光下寒氣漸消,雖然衣服濕透,在室內不覺有寒意,帶來的衣服就省得換了。

10:50告別中繼臺下山,在鞍部驛站前和義昌告別,本想走巴拉卡公路直接往淡水,車抵大屯山登山口,剛從竹子山上看到對面大屯山婉延而上主峰的路就有點心動,既已來了不上去瞧瞧好像什麼事沒做似的,毅然轉彎再戰,比上竹子山的路還寬,也沒那麼陡,右邊金山、三芝就在腳下,再遠一點整個蔚藍洋洋就和藍色天空在天邊隱約相連。只是快到中午熱量消耗的差不多,肚子頓時餓了起來,路上3個歐巴桑邊聊天邊走,和她們打了聲招呼,問我會不會喘,直答「又喘又餓!!」,歐巴桑嚷著有帶餅上來要分我吃,好感動,還真差點就下馬了。

11:35到達大屯山主峰觀景臺,旁邊有條步道可往山下去,這裡眺望臺北盆地視野比竹子山好,有車友三三兩兩上來又下去,還有一個是短袖短褲上來,和我這個全身包緊緊的比真有點不好意思(問題是一脫下來保證著涼的)。

11:45,用菠蘿解決臨時民生問題,辦公室來電有通卻又斷掉,匆匆下山走101甲線(巴拉卡公路)往淡水去了,巴拉卡公路不寬,沿途林蔭蔽天,夏天來騎這條路很適合,也是臺北人騎車必到之路。北新庒和101線交接處,右轉三芝以前走過一次,在十八王公附近大腿抽筋記憶猶新,今天不走傷心地,左轉淡水去了……

12:10淡水街上一家嘉義火雞肉飯,點了一碗飯(中的)、苦瓜、蛤唎湯,90元簡單解決中餐,怕吃太飽上路胃難過。吃完打電話給海巡洋總局老主任,人有在,順道探望老人家哈啦一下囉。

12:40抵洋總局,查緝隊楊副隊長特別送了一個南投艦的領帶夾,不虛此行,ccc….。

13:40告別老主任,在隊部門口有學姐直誇鐵馬很酷,談了一下買車騎車經驗,14:00踏上回途,走關渡橋,過蘆洲後走二重疏洪道,疏洪道內整理的綠草如茵,假日旋客應該不少,想起在臺北縣交通隊服務時,疏洪道內建物拆遷時來這裡顧了好久,那時剛好是夏天,熱到沒處躲,一天下來又臭又累。整理得這麼美麗後,就沒再來過,只得打電話找北縣老同事求救,問了幾次路,終於上了中興橋,過橋走新店溪堤防內單車道(考量沒紅綠燈,雖然遠了點,時間應該會比較快的),車抵福和橋頭上公館,回萬盛營區。

15:15分抵營區,總里程95公里,總時間8時45分,扣掉休息時間,騎乘6小時左右,感謝老天爺一路平安。

台長: 塽哥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