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4 16:56:56|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我的生命和靈魂,都是您精心孕育,您的雙手把我撫養成人,您的甘甜的乳汁,把握撫養成真真正正的男子漢,您用歲月哺育著我的希冀,您給自己帶來了滿頭白髮,您飄動著白髮記憶著呵護我的風風雨雨,您的深深的皺紋,是我年輪的碾成,鐫刻著您撫養我的坎坎坷坷。   您用嘴嚼食送到我的心田,熱了,您是我行走時的遮陽的白雲;冷了,有您胸膛的熱血溫暖;天晴,有您慈祥的遮陰傘;雨天,有您的篷布衣;天黑了,有您的航燈照亮;餓了,有您早已扣好碗的溫馨飯店;渴了,有您沏好的山泉;休息,有早已預熱的被窩,您是我上學時的鬧鐘,您是工作時的家姆,你是我成家的紅橋,您是我成家的樹蔭。孫子的哭聲,是您暮年的音樂,您無私的哺育著孫子未來的參天大樹。您是我家庭滋養我流淌不盡的河流。您孕育了我,您培育著我精彩的生活。   在您的面額下,那是一首人生的歲月的歌,母親,您是我一生的依託,您是我不朽的希望,有多少風雨您都是默默的承受著,多少苦難,您都是一個人扛著,不讓我有半點損傷,您的寬容,就是我心中的光輝,您的乾瘦嶙峋的身材,是我不停地長大的緣故,因為我的身體裏在不斷地流淌著您的愛的血液。   在母親那柔柔的目光裏,兒的臉是一首韻味無窮的詩,您慈祥的目光,點燃我的歲月,引領我走向新的生活,您那滿臉的皺紋,可是我幼小時候滾爬過的山川溝壑,淺灘河流。母親我該到何處去打撈那逝去的月亮,母親,您把慈祥的厚愛紡織成根根細線,藏在令我心酸的我身在江湖而如今在江湖卻沒有流傳我的傳說。縷縷的白髮裏。您的每一句贈言,都是我人生的鋪路石,如今我已經把她作為金子,藏在我的心裏,母親,您給我身軀,給了我快樂的童年,給了我青春,您卻守著孤獨,您給了我歌喉,您自己的生活是暗啞,給了我陽光,您自己的生活卻是那樣的暗淡,給了我生活的甘霖,您的生活卻不在有眼淚,兒已雛鳥成年。   您總是讓我穿上您納的千層的思念,墊上千針心血,踏上您瘦弱的肩膀,高飛遠行。遙遠的兒子,年年歲歲的思念,一如纜繩,把我漂泊之舟牢牢的扣在您的鄉土上,您的每一個電話,都是我的思念,每一聲問候,都能擊碎我的心潮,我的每一句平安的問候,每一聲勝利呐喊,傳達到您的耳畔,您的臉龐,成為深深綻開的笑紋。   兒子已長大成人,已是一個能夠獨立遠航的開船人,您就是我順風的帆,前進的助推劑,即使到了海角天涯,我也不會忘記母親的眼神和無聲的叮嚀以及滿懷的期待。您是我荒漠的一泓清泉,荊棘路上的一把刀,攀岩的繩索,乘涼的常青樹,母親,有您的叮嚀,我無論到何時何地,哪怕是荊棘的道路,有您的愛,我都是無法向困難低頭,沒有一切力量能夠阻止我愛的前進的力量,哪怕遇到大海,有您的愛,我也要變成大船,開進寂寞的海面,我的心永遠都是幸福,安寧。   母親,假如有一天,您縱然向夕陽一樣的滾落大地,更使我深深的依戀,在我心底您永遠是我不落的太陽!

台長: 后来,一直很安静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