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4 00:50:49|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芙玉寶香皂文創館行走紀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8-06-02天氣晴朗/~應該說很熱

 今天周日計畫一家人去南州糖廠,一路上驅車往南而去,就在要接近南州的路途中,看到一塊指示牌,寫著【芙玉寶香皂文創館】,甚麼??香皂也有文創?心裡燃起好奇的心!後座太座說:「這家產品好像蠻有名的」,於是,我們決定先去一探究竟,反正離南州糖廠蠻近的!

 循著指引牌一路前進,從鄉道又轉到田間小路,終於在一片田野間看到了這家文創工廠!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萬華村萬華路120)


還以為天氣超級熱應該沒有人會來停好車才發現原來人客都在裡面吹冷氣哈哈!我更好奇了!

 一進園區,先看到兩個沙池,蠻乾淨的沙,許多小朋友在那裏挖沙,我家那兩個惡魔當然蠢蠢欲動;再往左邊看,一大塊中庭,上面佈滿許多馬卡龍造型的藝術裝置,小朋友可在上面躺著,臥著,抱著....

又看到一大片白板牆,這是甚麼用途?只看到我家弟弟跑過去,拿起一支什麼東東開始畫起來,我走近一看,什麼?【香皂蠟筆】!長知識了!我真的第一次聽到看到這玩意,蠻香的!不過畫完後要記得洗手喔!而且你不用抹肥皂或洗手乳,因為你手上已經有塗了肥皂了(記得!:那是香皂蠟筆喔)


園區不大,有三間室內館,

 

第一間為香皂文創展售中心,展售各式各樣的文創設計造型香皂,洗衣用,潔身用,洗顏用,洗髮用,還有寵物用的喔!



第二間為簡便的餐廳,若肚子餓餓了,可在此用餐,菜單不多,但填飽肚子應該OK的,空間寬敞,很舒適!



重點來了!

 

我認為第三間才是這家工廠的特點:

那就是:香皂DIY教室

以下我就用相片來說故事:




















經過千辛萬苦完成了手作DIY香皂後,小惡魔們真的有點餓了,於是我們決定下一站去萬巒吃豬腳!

 (那麼!南州糖廠還去不去啊?)

 【心得】這是一家隱身於阡陌田野中的文創工廠,在偏僻的南州鄉創立,我可以肯定老闆的冒險精神;若非他基於回饋鄉里的信念,不然,在那不顯眼的田野中,是不容易生存下來的!其實在台灣很多地方,都存在著這樣的文創工廠,例如彰化接近雲林某地有家彩色顏料文創工廠,斗六有家巧克力工廠,都是隱身在不顯眼的鄉里中,但仍堅持著信念在經營!我們給他們支持,給他們鼓勵!這就是最好回饋!!


台長: ibaby1314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專刊 |
此分類下一篇:108-06-7天氣晴朗/嗯~應該說很炎熱!林內農莊露營趣
此分類上一篇:2013-04-28橋頭5分車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