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1:56:2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地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空間重疊的四天
好像從沒回到過台灣一樣,是夢嗎?
妳踏回到巴林後,問我說:

是夜,還心繫前天中正機場送機的完整畫面和對話
我們的見面,就好像你回了趟東港老家
隔天晚上七點,我們又在捷運公館站演出一種接送故事
妳的體溫,還放在往機場的國光號上

出入境程序對妳來說,像買往中南部車票一樣簡單
對我來說,卻是遙遠的流程
台北的朝九晚五對妳來說,是不願回來的生活模式
對我來說,卻是不能掙脫的循環

我們同樣快樂,也同樣感受強烈離別
在入境後,隔著黑色玻璃,我看不見妳眼淚顏色
那樣的背後,是看不見的全球旅程和生活交集

6月4號,早上10點40,往香港華航班機
6月四號,早上10點三十,往台中國光號車班
一個離地飛去
一個著地滑行
我們的世界,硬是兩種空間的想像
我想
想妳,已經變成我生活的態度
愛妳,已經是我的一種思想

路上,我已感受不到 台灣的真實性
只有灼熱濃稠的柏油路 和 高飛消失在盡頭的梅花機身.

好遠好近.

台長: 7的相思回憶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