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12:16:27|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向前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廠長跑來告知我轉為正職的情況
她表示上頭已允許
並會陸續處理這件事
她認為依我的條件
不只是當一個辦事員而已
謝謝她肯定的好言後
輕鬆對她笑笑說
「我不擔心!」

隔天下午 正在享受古典音樂清閒時
一個同事緊張打電話來
「妳要離職囉?」
我一頭霧水的問她是那來的消息
她就說因為看到人資總部發了一個我這個位子職缺消息
所以認為是因為要離職才有職缺
我語帶保留說
對一切情況不清楚
不過沒有要離職
於是她就尷尬地說:「喔!那妳要有新同事了!」
其實我都了解
只不過得依照廠長當初的指示
要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後來別廠秘書寫信來恭喜
因為她知道這就表示我要轉正職了
並且告訴她剛剛廠內同事鬧的笑話
我們才了解 當初新竹廠是直接由台商變外商
他們不懂簽約變正職的程序
才會有如此奇怪的反應

填完履歷表
隔壁經理又告知我說
最近投稿的安全標語比賽勝算機率很大
若獲勝不但是新竹廠在全球各地享光榮
還有優厚的獎金頒發
主管們表示大力支持我的作品
那天雖然好似雙喜臨門
但是卻沒有絲毫的喜悅

上天開了我工作這道門
是因為祂昨晚才剛把我感情那道門關閉
所以即使有這兩個好消息
心中的無奈還是沒有消散
這是補償嗎?不了解

一名同事中秋節深夜時家中失火
原本一向週五約會時間也空了下來
所以決定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去探望她

她看到我前來
臉上充滿感激之意
我充當好聽眾
讓她發表同事對她的溫情及生命轉折感觸
她提到那天廠長交代大家不要探視
以免細菌感染
所以我拜託廠長帶了一張加油打氣的小卡片去

那天在加護病房
她罩著呼吸器掙扎
將卡片放在床沿的檻杆旁
那是強而有力的支柱
她看了卡片好幾回
想著所有眾人的支持
忍著疼痛也要堅強渡過
她真的做到了!

離開病房後
我想著人生有那麼多的不測或是轉折
是禍是福不要太早定論
即使抱著很正面的思考去幻想我的未來
還是有一段陣痛期要走吧!

*圖取自Beautiful Britain網站
http://www.beautifulbritain.co.uk/

台長: 愛美麗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美麗的工作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工作日誌】留下來的理由

panda
恩~
請加油^^
2006-10-17 22:39:20
版主回應
謝謝,我會的。
2006-10-20 10:3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