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6 21:51:35|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新人甘與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是新人的關係
工作壓力其實也不會很小
這週剛好是飯店工作的一個月
可檢視自己的態度、工作績效及未來

老實說因為這樣櫃檯工作強調極度細心
設想要周到 例如客人要求接送機服務
除了要牽扯叫車、時間安排還得入帳
並用各式單據請客人簽名等等
表面看來困難度不高
像是輸入資料、接接電話
看似一般人都學得會
但是每個步驟都是不容許稍有差池
尤其是電話響個不停,客人排著隊來要求服務
如何在短時間內達成許多人的任務及確認每個顧客都能完整服務
做個稱職的櫃檯人也不是很簡單的事呢!

最近被上頭的經理捉去當主管會議記錄
晚班近午夜11點才剛下班 隔天五點多又起床上早班
夜班的同事好奇說 八個小時前才看我下班
七個小時後又看到我來報到了
而且一早就寫了四張考卷
想也知道 這種精神下寫得也不會很好
下午三點下班時 還得在家加班完成會議記錄
疲勞轟炸加上心情不佳
面對可惡WORD的文書處理 遲遲無法順心完成時
實在很抓狂!
不過,我又開始安慰自己 每個工作都是有甘有苦
這個部份雖然是我不喜歡的 還是得接受

新人的感覺實在是很不好
因為每天不停被糾正
自信心會一直被打敗
因為教我的人太多了
有時並沒有很完整或做法不同
當遇到問題不知處理時
向另一個人求救
就會被糾正得很冤枉
但 新人除了點頭稱是外
難道可以表示意見嗎?
忍進去吧!

現在的我 待人仍是謹言慎行
不敢輕舉妄動
對所有的同事隨時都說「請、謝謝
及對不起」
當他們打鬧成一團時
我這樣的態度
也許讓人感覺不夠親近
但是仍覺得還是小心點好
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漸漸學會判斷人了
有些同事表面看來也會笑著打招呼
但是不喜歡我的訊息
我就能感受到
那些笑容的勉強或是假裝
其實都看得出來的
我只能更加小心再小心

當然這個工作也有我喜歡的
例如當大家都會講日文時
我看來是個什麼都不會的人
不過 有幾次香港人來訪
濃濃的廣東口音 讓其他人霧煞煞
後來同事交待給我繼續協助客人
原在旁觀看不發一語
馬上流出他熟悉的廣東話
客人感動的眼神及言語
有如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捉著我問了許多問題
他因被受尊重
開心得不得了


工作這一個月也遇到不少有趣的客人
因為我們的旅客登記卡是兩聯式的
很容易不平整沒對到
有一位日本中年客人TAONOUCHI非常貼心
居然在我抄資料時
會體貼地依我方向輕輕壓好紙
所以寫得平順也快速
這麼小細節的體貼
開始對日本男人有些好感

另一位名叫ITOH日本人也很可愛
年約55歲
常常會來櫃檯要蓋章當停車卷
他總是先出示著他的額頭說
「蓋這裡蓋這裡」
開玩笑完 又能馬上和同事講正事
再非常有禮貌道別

還有一位韓國的”公園”先生Mr Park
每晚十一點都會來電請教中文
他的英文帶著濃厚的韓國腔
可以說猜功要好才能溝通
若一被他捉到機會
他可是講個二十分鐘都不夠
有一次我用韓語和他問候
並告訴他我有韓國朋友的事
他就很喜歡找我聊天
大概是受韓國好友教標準發音的關係
(雖然永遠只是那兩句)

有最新消息 隨時更新!

*圖中為我們雙人套房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麗的工作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工作日誌】卡哇一客人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工作日誌】情定大飯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