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21:08:40|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適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明天上班才要滿一週
卻絲毫不覺得自己是新人

遇到問題 自己先思考周全再行動
四處打電話給各部門尋求解答
再一一回覆客戶
慢慢地 我也累積不少專業知識

本來不了解 為何前一個祕書轉當採購助理
後來資深同仁才告訴我
因為公司擴增 業務量也繁重起來
他需要一個專職祕書來協助他
而原本的祕書職位只掛名行政助理
能力及學歷都不足的她
因此被我取代
頓時間才恍然大悟
難怪總覺得她敵意很深

第三天上班時 看到有主管在開會
我好奇問她那是什麼會議
她反譏我說:「妳是祕書,妳應該最清楚呀!
自己去看白板。」
一陣冷風吹過……
之前她交接隨便帶過
沒問的 她根本不會教我
有些事甚至問了 她也敷衍了事推責任
這樣欺負排擠我
目的是想讓我做錯事 知難而退吧!
不過 她可能太小看我了
之前兩個工作 我可是被三位主管相逼
仍未減信心
甚至最後可以漂亮反擊
打得那些人出糗卻無法還手
不過 同情她被降職的命運
現在充其量就是做好份內之事
也無力去管她

自己常有心想把事做好
無奈週遭人不願配合
也會阻礙我工作順暢度

前天處理一個客訴
那個客人真是倒楣到家了
不但商品老出問題
來回跑商場 還得受分店客服人員的氣
我幫他處理時
也很驚訝自己公司服務怎麼會如此
和他致好幾萬分的歉意後
自己致電給分店
也被那些基層人員態度氣得半死
不過問題總得解決
事後我只好勞駕店經理出動幫忙
才總算給客人一個交代

在過程中 客人雖怒氣未消
但是對於我的服務態度讚不絕口
他說 要是每位員工都像我一樣的話
那我們公司就太完美了
聽到這樣的恭維
累積了小小成就感
好像回到飯店那種幫助客人的喜悅
我想 服務業還是蠻適合我的
剛好這項工作
服務業與上班族摻半
正是我理想工作呢!

好吧!我會好好努力的!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