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6 13:55:20| 人氣1,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閃靈快手 與 奈米級中國春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靈快手 與 奈米級中國春運!

看我如何躲過千頭萬手以及一拖拉庫不惜在陌生人前裝萌的男女才得以拍到這些照片!!


講到 LINE 互動展,我完全無法發揮什麼老文青精神寫感性文章,只有以下幾點說明:

1.這次展覽的擁擠情況堪稱為「奈米級中國春運」!(中國春運是地球最大規模人口移動,所以 LINE展場裡的擁擠在中國標準看來,應只屬小case…

所有人手拿相機、手機狂拍不停就算了,還有非常多一定非站在 LINE人物身邊做個相同動作不可的自以為可愛人士於同一個空間活動,於是移動變得極為困難;往右邊會擋到人家,往左邊會撞到小孩,想往前走有移不開的人牆,欲回頭繞點路,卻遇上後面蜂湧而上的更多人潮!

(少部分的角色有巨型人偶立在場上, 此時你總可以看見一堆相機圍著巨大人偶拍照, 閃光燈此起彼落, 然後一定會有一個非常樂意進入 (擋住?)所有人相機畫面的男士或女士, 大喇喇地站在巨型人偶旁邊煩擾所有想要他 / 她立馬滾開的攝影師...這種心情我敢保證, LINE互動展時間內, FB到個人部落格, 一定有很多人在譙!)


 

2.雖說是「互動展」,我卻無法了解互動的意義在哪裡?展場裡最多的互動應來自於觀眾與觀眾之間。

Theda豪爽答應陪我去看這個自我1月24日下飛機後,在我老妹慫恿下所買的第一張門票之展覽,但其實我只有喜歡 LINE裡面的死大頭其實是饅頭人而已,那些角色到底叫啥名字或者有何特徵我了解不多,甚至其中有幾只我根本不曉得他們的存在,所以我們跟Theda在展場裡除了偶爾講講LINE的角色或動畫師的畫風,便是將展場裡的觀眾行為拿來說嘴Theda甫從重慶遊歷回台,而我則在鳥國家待了一小段時間整體來說台灣觀眾的水準還是比較高的,例如你可以在展場裡聽見:「你先走開,讓別人先拍!我們等一下再拍!」這樣的話,這要是在鳥國家,八成是「喂!你趕快上去拍啊!別讓其它人占了機會….好,這裡一張;那裡再一張來來來,抱住那個雕像再拍一張!!」(完全無視其它人存在)

台灣人被各種「展覽」訓練良久,就算是在看LINE的動畫師們依角色情節所畫出的各種影像時,也會自己離畫作幾步遠,好像地上有拉一條截止線一樣(我和Theda原以為可以看見動畫師手稿,沒想到只有電腦輸出的檔案圖,有點失望~~);但我在英國National Gallery看見的鳥國家人士則是直接站進去地上所圍的截止線,還用手指著畫作評論,而他的手指頭離經典原作只有不到1公分,讓我不得不去向展覽室的工作人員告狀!我當時想,鳥國家的人進到大英博物館要不是管理員很多的話,他們極有可能直接爬上勝利女神的雕像,用自己的頭替代勝利女神斷頭的部分,狂拍好幾張!


 

3.紀念商品極其昂貴!!商品區(還分日本區與韓國區)的擠逛是另一場災難,展場內的空氣已經不是很流通,商品區的空氣根本讓人想立馬離開現場!所有的商品都讓人以「為什麼這麼貴?」作為第一句感想,當然還是有買到不行的,不過我觀察了一下結帳台附近,觀眾們買小東西的多如便利貼、筆記本買大型玩偶、抱枕、或書包、T恤、公仔的較少,一只桌上型公仔NT1100-1200,抱枕依大小從NT790──1600不等,超大型的是NT6900!走著走著,這裡就變成了我跟Theda的估價遊戲區離開商品區緊接著還有Cafe,我們沒逗留,只見新聞報導裡有出現的冰淇淋、類馬卡龍小點心、小餅乾都已經賣完,而一個以熊大為基礎圖案的薄層塑膠水杯 (上面附一只彎曲吸管) 要價NT150!我們為此大笑三聲後走人!

 

4.最後奉勸想前往參觀卻家中有小小孩的父母親,想想你們的責任與對孩子應有的安全照顧吧, 當你們在展區裡失心瘋地拍照時,你們的小小孩可能已經跌倒或被撞倒或者被踩死! 不要自己管不住自己,當別人不小心撞到你們的小孩後,大聲找人罵找人吵,老實說你們如果真心想保護孩子,就會知道應該犧牲自己的玩樂,以孩子為優先,LINE的展區現場如此混亂--每個人都在擠都在推都在擺姿勢都在找角度都在拍照--你們要將小小孩帶進場,做好心理準備與保護措施是你們的責任與義務, 不是別人的!

 

以上,

報告完畢!!


 

如果你想問, 妳那麼愛拍乾淨無人的畫面,幹嘛還去那種展覽?

我承認, 我就只是去拍 "證據"--我去過LINE互動展!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1,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藝文 & 娛樂 |
此分類下一篇:最強風暴就是八月心風暴!!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鑰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