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21:49:3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願孤獨 (20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0/31

寧願孤獨

 早上出門上班時晨光幽微, 有種身處午夜之感

水氣與霧氣, 黃色的燈光, 真不像是一大早上班

 

每個老師的上班時間都是從早上7:15 開始, 不像在台灣, 導師與專任到校時間差別比較大; 甚至, 有些老師早上6:30 就到校了, 真了不起.

 

在學校的時間過得很快, 工作到下午2:15結束, 剩下的時間都可以自由運用: 改作業, 討論教案, 開各種會, 做自己的活動等等.

 

天氣暖的時候我一定在下午出門一陣子, 除了樹葉變秋色, 還有樹葉香, 騎自行車變得更舒服

 

我想我不能一放學就一個人回家 , 雖然一個人生活也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工作畢竟不同於唸書, 雖然每天還是要奮鬥很多教學計劃, 可是一兩個小時不做跟教學的事已經變成一種必需, 唯有這樣才能短暫脫離, 短暫地 和人間接觸”, 不然老是想同樣的事, 真的會瘋掉

 

只是,

只是寒冬即將來臨, 屆時不能出門騎自行車, 甚至, 連步行五分鐘都要命, 那種時候, 我該怎麼辦呢??

 

回到家想找人講話, 找人抱怨, 但就是自己一個人; 默默煮晚餐, 打開電視, 漫無目的也不是很認真地看著, 配著吃完飯, 然後開始工作

 

E-mail 寫得再多, 回得再多, 所有人都不在我身邊啊
學校裡, 我是唯一的中文老師, 沒有討論對象, Illinois 甚至連中文教學研討會都沒有, (人家別州的至少有研習會可以讓教中文的人相聚, 交換一點經驗)  全部就是我一個人, 孤獨啊…. (這才是真的 荒野一匹狼”…)

 

有些文化是無論如何沒辦法 fit in, 像是 PARTY. 

非常不喜歡美國人的Party (可能是我都沒去到好玩的Party??), 大家拿著酒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東扯西扯, 就是要將時間殺掉, 每次去, 每次都很 冷感地離開, 一點也不好玩啊….一起吃飯還OK, 吃正餐時大家比較像是 真的人”, Party 時大家就一付要藉酒裝瘋賣傻, 圖個一晚爽快, 然後將隔天一整個早上睡掉….sorry, I can’t do it…寧可一個人在家聽音樂看書, 也不想參加Party, 當然啦,  偶爾交際應酬沒關係, 但絕不是出於興趣, 這一點可要搞清楚.

 

回去當荒野一匹狼吧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點囈語 |
此分類下一篇:A harsh question?? (2010)
此分類上一篇:對自己絮絮叨叨(2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