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21:27:01| 人氣4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應該去跳淡水河 (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 2010::  現在我的態度已經有所改變....PEOPLE ARE DIFFERENT. 

在搬移文字的過程重看當年的心情, 我只能說, 今年, 我還是跟幾位這樣的老師同一個辦公室, 既然可以想像她們每天以選美比賽的心情來上班, 我決定不搭腔不參與討論; 她們有做她們自己的理由, 我也沒必要將 "老師" 的大框框套在她們身上, 因為說真的, 有時候聽見別人批評 : "怎麼可以這樣子?是老師耶...." , 我也會想回一句 : "老師也是人啊...."  唉唉唉

 

 2008/3/17

我應該去跳淡水河

無法滿足   無法滿足   我想我應該去跳淡水河…   傷心

 

為什麼外界批評老師們的聲浪不斷??  

我從來不問這個問題, 因為從我身處的環境, 所看到的老師(同事), 讓我自己都很想開罵: 做老師的就不能長進一點嗎??”

 

 

雖然是一句玩笑話, 不過不是那種玩笑”, 而是將個人批評以裝玩笑的口氣說出.

誰像妳每天只是談化妝品與衣服啊??” 我說

誰呀??  妳才是哩  對方邊說還邊推了我一下, 充滿自衛口氣

 

(“就是因為我講得沒錯, 妳才會那麼急於否認吧?”  我心裡想, 表面笑著…)

 

這位老師絕不是唯一的一位從來不穿重複過的衣服來學校, 手戴四萬台幣的女錶, 冬季用的馬靴估計有20, 抽屜唯一不缺的東西是口紅

 

, 當然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問題是, 當一整間辦公室 (25人左右) 在扣掉3位男老師之後, 一堆女老師每天都在比衣著, 比配件, 或者相約逛街血拼時, 真讓人懷疑這個由受過高等教育的成員所構成的團體, 它所代表的價值  /精神 究竟是什麼??

 

我知道, 這沒有對或錯.

 

我只是對我看不順眼的現象表態.

 

到底, 什麼時候我們學校的老師之間才可以談一些文化的, 知識的, 經濟的, 甚至是冷僻的事物, 有深度地交談而不僅是訊息交換或是粗俗比較???

 

當老師們批評現在的學生素質降低, 抗壓性弱, 常識不足, 整天泡在電腦前面只寫火星文, 出口只有白癡造句時, 有沒有想過學生們的榜樣可是誰??

 

沒錯, 誰都可以指網路所害; 任何一個老師也都可以說那不百分百是學校教育的責任(家庭教育更重要), 可是我們讓學生看到什麼??

老師全身上下穿戴名牌(學生們都知道我們學校的香奈兒老師這綽號可是學生取的), 來學校就好像來作服裝表演一樣, 甚至, 導致有些班級的學生關心的不是上課內容, 而是老師今天會穿什麼??”  老師妳今天穿得好辣云云學生學到了什麼??

金錢權力”, “階級”, “流行時尚” , 買個不停” ….這是13—15歲階段的孩子應該學習的嗎??

 

真的很無力如果一個老師缺乏知性的層面” ,或者他所擁有的知性就僅是他在課堂中所教的學科, 我們要這樣的教育做什麼呢??

 

我承認, 我或許太嚴苛了; 畢竟我沒有資格去要求別人在私底下聊天時能或不能說什麼; 或者, 當一個人以教學太無趣, 每天穿美美好讓自己高興為理由而大費周章時, 我也沒有資格批評; 不過話說回來, 我知道我那批判的習慣與靈魂是不會停息的 ... ... ... ...

 

 

(  我想我這禮拜去見心理師時若談到這件事, 她一定會說我又在批判自己批判別人了她會指出這是我的憂鬱源之一, 但她不會給我解決方法, 因為一切操之在我,  如果我看得到這個環境當中人 / / 物的美麗之處, 我就會好過許多我想我應該去跳淡水河  )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4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點囈語 |
此分類下一篇:教師的祈禱文 (2008)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一定要講話 ?? (2008)

沙拉拖
真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2010-08-27 19:35:48
BK
學校應該有老師的服裝儀容規定
2010-08-27 19:36:58
版主回應
這這這....執行上恐怕會有難度吧....昨天開會時主任才在 "建議" 今年剛考進學校的年輕老師們穿著應更 "專業" , 不然大家會老師學生傻傻分不清...馬上就有些老師回應這種建議聽聽就好不用專心....坊間補習班裡的美女名師不也常常是辣裝上陣嗎?? 我想學校裡若是有這樣的老師也不能說是犯法吧??
2010-08-28 17:1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